最终难逃牢狱 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获刑六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周一在联邦法庭被判处6年半的监禁和100万美元的罚款,历时5年多的官司终于结束。

7月20日,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判处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78个月的监禁和100万美元的罚款。

萧华的律师以萧华年事已高、身体状况差,以及担心在狱中感染中共病毒等理由,向法庭争取让其居家服刑和社区服务等处罚,但法官卡普罗尼(Valerie E. Caproni)没有同意。

律师也以疫情为由,希望让萧华在家视讯出庭,同样被法官驳回。

这已经是卡普罗尼第三次给萧华量刑,此前,对萧华的定罪曾出现两次完全或部分的推翻,刑期从12年降到7年,再到6年半。

现年76岁的萧华,曾担任民主党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超过20年,选区涵盖曼哈顿中国城。

2015年一月,萧华因涉嫌两项贪腐犯罪,被联邦检察官起诉,金额约400万美元。其一是通过向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石棉癌专家陶布医生(Robert Taub)的实验室提供50万美元的国家补助金,向陶布医生的石棉癌病患转介法律诉讼案,收取300万美元律师介绍费。

另一项是,萧华让地产开发商将他们的税务业务转移到一家向他支付约80万美元转介费的公司,他秘密从中收取“律师介绍费”,迂回获利,然后他在州议会制定对地产商有利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