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不开了?习麻烦缠身 传元老想和他谈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在疫情和洪灾日益加剧下,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密会恐有变数。近来,中南海的各种传闻横飞,反习暗流涌动,习长期隐身,不知所踪。有分析说,陷入严峻内忧外患的习麻烦大了,此时北戴河开会风险太大,不难想像元老肯定想与他谈一谈,因此今夏的会议取消并非没有可能。

中共北戴河会议历来是敏感的高层秘密会议,原则上年年举行,但时间不定,讳莫如深。一般是7至8月间举行。外界只能从中共高层的活动猜测大概的召开和结束时间。

北戴河会议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中共老人干政的场所。习近平上台后,这些老人干政的色彩似乎越来越淡。不过,近两年中共政权危机加深,从中美贸易战到由战狼外交引发的国际纷争,再到今年中共病毒疫情散播全球引发的追责争议,以及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国际谴责巨浪、美国强力制裁,国际反共渐成战线。

在国内,中共病毒疫情未散,中国南方洪水泛滥,中国经济民生陷入困局,而中共持续打压人权和高压统治,导致的国内民怨持续沸腾。在此背景之下,最近中南海的各种传闻甚嚣尘上,党内反习暗流汹涌。习近平等高层长期隐身,若此时北戴河开会,不排除将上演更激烈的权斗。

若此时北戴河开会,不排除将上演更激烈的权斗。(Getty Images)

 北戴河会议是否有变

不过,中共海外党媒多维20日在题为“北京观察:疫情洪水加外患2020年北戴河休假是否有变”的评论文章中称,中共取消北戴河并非没有可能。

文章说,中共正历内外交困的波澜中,包括第一季GDP增长率为-6.8%,是中共自1978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即使第二季提高到3.2%,但经济情势仍不乐观,且市场需求不足,造成中国经济结构隐患。

另外,中共两会延迟到5月下旬开幕,首次打破1985年以来3月召开全国两会的惯例;而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持续爆发中,中国半壁以上江山受暴雨洪水侵袭、泡在水中…。

而今年更是习近平宣告2020年脱贫、奔小康关键年,至今经济下行,目标难以实现。

在外部问题上,美中贸易战扩大陷入激战,在港版国安法的连带影响下,美英加等多个西方国家与中共进入科技及人权之战,美国强化对台军售、终止香港特殊关税地位、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等,深化两国对抗。

7月份,中联部前副部长周力也在发文建议中共“做好应对外部环境恶化的六大准备”,重点就是强调要做好人民币与美元脱勾的准备。

评论文章称,在整个内外环境恶化的情况下,若是北戴河会议召开,那中共高层们最关心的这些议题都将会浮上台面。但显然,习近平为首的领导班子,无法有效提出解决方案,尤其在中国经济问题和就业问题,以及能否脱贫的问题,都提不出答案。

最后文章说,中南海高层如何安排今年的北戴河休假?引发外界多种猜测。虽然只是零星,但已经出现猜测声音,在疫情造成中国多个政治议程形式和时间改变的背景下,中共高层取消2020年的北戴河休假并非没有可能。

分析称,中共高层取消2020年的北戴河休假并非没有可能。(网络图片)

麻烦太大了 习近平不想开会

日经新闻网近日发表由该社资深编辑、曾在中国工作7年的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的评论文章说,北戴河会议是中共最受关注的的非正式政治会议。尽管人们称其为“会议”,但无非是中共的重要政治人物聚会以交换意见。

然而,由于去年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遭到元老们的批评,这次会议可能会令他感到紧张。再加上,今年国内外环境跟往年不一样。首先,病毒大流行,没人知道中共领导们能否像往常一样聚集。

有人分析,疫情之下,考虑到中共元老的年龄和健康状况,在北戴河举行会议风险太大。但是由于中共面临着病毒、香港、南海边界、以及跟美国的紧张局势等等众多问题,不难想像元老肯定想与领导人谈一谈。

分析称,不难想像元老肯定想与领导人谈一谈。( 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元老:我们还能在北戴河相见吗?

据消息称,在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上,有中共元老已经悲观地写下了题为“明年是否我们还能在北戴河相见”的公开信,发给所有与会人士,信中提出十大疑问。

一、香港问题最终怎么解决?

二、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下去,中共还有明年吗?

三、高压统治下的中国社会,中共能撑过明年吗?

四、美中关系如今到了这个程度,中共能撑到明年吗?

五、若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的人民,突然全部上街抗议,中共还能再镇压吗?能如何解决?能都抓起来吗?

六、中共党内现在人人自危,将引发党内消极,再加上海外势力的影响,中国若发生内部性的动乱和暴乱怎么解决?

七、中共现在还能控制住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吗?

八、中国的财政赤字和外债如果“双爆发”,结果会如何?

九、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若对中国在海外的所有国家资产列为非法资产,并进行查封该怎么办?

十、中共现在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制度,形同实质废除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个模式是否能继续下去?

上述一连串疑问,其实也是所有民众对中共的质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