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一个月 西班牙出现约201处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西班牙卫生部20日公布,自从解除封锁措施后,出现约201处群聚感染,主要集中于加泰罗尼亚和亚拉冈(Aragon)自治区。

西班牙是欧洲疫情重灾区。4月初,西班牙疫情高峰时,每天通报数千起确诊病例和数百人病故,之后成功减缓染疫人数增加速度。

20日,西班牙紧急医疗协调中心副主任席耶拉(Maria Sierra)在记者会中表示,6月底结束国家紧急状态时,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率为平均每10万居民中有8例,现已增加至每10万居民中有27例,盛行率增为3倍。

卫生部长伊亚(Salvador Illa)说:“松绑封锁措施的地方,就是发生群聚感染的地方。我们说的是大家庭聚会,以及与夜生活相关的空间。”

他说,加泰罗尼亚(Catalonia)自治区的情况令人担忧,呼吁居民遵守卫生防疫措施。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7日要求包括西班牙第2大城巴塞罗纳(Barcelona)居民在内约400万人待在家中,且禁止10人以上聚会,并关闭电影院、剧场和夜店。

根据卫生部资料,西班牙迄今有26万4836例确诊,其中2万8420人病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