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名驻台人员被拒签 台湾强硬回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美中关系紧张之际,港台也发生摩擦。日前,台湾4名驻港人员因拒签“一中承诺书”签证未获延期,被迫返回台湾。台湾当局随即做出反击,香港政府2名驻台人员的签证未获批准,被迫返港。台湾陆委会对此表示,这是基于平等及互惠的考量,必须有所作为,以维护国家尊严。

据港媒报导,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证实,台湾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2名员工因居留签证未获台湾当局批准,日前已从台湾返回香港。

在此之前,台湾4名驻港人员被要求签署“一中承诺书”,遭到拒绝。随后,包括陆委会驻港办事处代理处长高铭村等4人的签证未获延期,被迫离开香港。

据悉,早在2年多前,台湾驻港代表、办事处处长卢长水就因没签“一中承诺书”而无法上任。

针对此事件,台湾当局做出强烈反击,2名香港派遣人员的居留签证随后也不获台方批准,相关人员被迫返回香港。

陆委会7月22日表示,基于平等及互惠考量,我方须有所作为,以维护国家尊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