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贪官竟晖落马 家藏4亿现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中共官场几乎是无官不贪,最新落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原党组书记、局长竟晖,家藏4亿现金

山西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晚通报,原中共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除了竟晖外,山西金融系统还有多名官员被调查。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7月18日晚通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竟晖1969年7月出生,河南虞城人,1991年7月,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同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调研室任职科员,在金融行业工作将近30年。

竟晖曾任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2017年7月出任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2018年10月至2020年6月担任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

竟晖的工作单位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负责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牵头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业绩考核、指导改制重组和协调服务等,与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作交集颇多。

消息人士:竟晖的案子有点大

大陆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称,消息人士透露,竟晖的案子有点大,6月初被免职时就已经出事了,家里被发现藏了4亿元人民币的现金,超过了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魏鹏远2014年5月被带走调查,家中发现2亿现金,重1.15吨,检察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评论人士称,魏鹏远不过是一名低级官员,“小官巨贪”在城市和农村遍地都是,这实际都指向小人物背后的上级官员。后来魏鹏远被判死缓。

消息人士透露,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主任邢亮喜家中被发现藏有1000万美元。而竟晖的弟弟竟阳也牵涉其中。竟阳是其哥哥竟晖的白手套,干皮条客的活,给山西部分企业跑融资挣回扣。

习: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是腐败

事实上,中共官场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官场权色交易泛滥,中共也心知肚明。早在2016年8月官媒推出系列文章、解读习近平的反腐言论。习说,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

习近平上台的前5年,党、政、军要员一个又一个被带走、停职、调查、双开、起诉、审判、入狱。当官员的贪污淫乱的内幕被揭开,各界震惊。

郭伯雄、周永康等均贪腐千亿

2018年5月,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宣布,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之后,网上曝光,张少春家中搜出美元9000万,欧元8475万,英镑5230,澳元7800万等,各类银行卡1000多张总值100多亿人民币,地下车库十多辆单价500万人民币以上豪华轿车,珠宝首饰堆积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

张少春在国内外房产130多套,情妇148人,被查出的资产总值600多亿人民币,境外存款300多亿人民币,其儿子儿媳侄子等名下房产70余栋,总值50多亿人民币。

对于如此惊人的贪腐数额,网民同样见怪不怪了。

据港媒报导,仅一个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有中共军官曾踢曝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就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

路透社曾披露,当局最少没收了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900亿元财产,当中包括高达510亿元的中外债券。

中共国情问题专家胡鞍钢曾推算,江泽民掌权时期,仅发生在税收、财政、国有经济单位和公共投资系统等部门的腐败,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消费者福利损失,平均每年高达9.9千亿至1.26万亿元,占全国GDP13.2∼16.8%。

有学者估算,过去数十年,累计可能有上万亿元资产,落入贪官口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