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亿欧元振兴方案 欧盟领袖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欧洲联盟领袖经过3天3夜马拉松式的谈判后,21日终于在长达90分钟的高峰会中,通过规模7500亿欧元(8625.22亿美元)的疫情后振兴方案,以及未来7年的1兆欧元预算案。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说:“达成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说:“这对欧洲是历史性的一天。”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今年初在欧洲大流行以来,欧洲出现空前的衰退,最新资料预估欧盟27国今年经济萎缩8.3%。

为确保受创最严重的国家经济得以复苏,以及欧盟整体经济回春,欧盟各国领袖研议7500亿欧元的振兴基金,同时也要敲定约1.1兆欧元的7年预算案。

不过,27国领袖诉求不一,被称作是“节俭五国”(Frugals)的荷兰、瑞典、奥地利、丹麦及芬兰,一直坚持通过有偿贷款、而非无偿拨款的形式发放;同时要求将民主法治程度作为基金发放的条件,以促使那些民主制度欠缺的成员国推进改革。

但遭到受疫情打击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等国家强烈反对。

为此,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不得不调整方案,将无偿拨款金额从原来的5,000亿欧元,降低为3,900亿欧元;有偿贷款基金则提高至3,600亿欧元。米歇尔周一(7月20日)表示有信心新方案能获得各成员国认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