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行政令 防止将非法移民计入重划选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川普总统周二(7月2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以防止在2020年人口普查后,有些州为了重新划分国会选区而将非法移民计算在内。这也使得去年引发的关于非法移民是否应该计入人口普查的激烈辩论重新升温。

周二,川普签署了一份题为《确保美国公民在国会获得适当代表》(Ensuring American Citizens Receive Proper Representation in Congress)的行政备忘录,指示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向总统提交的法定人口普查结果报告中要加入以下信息:“允许总统在可行的范围内”将居住在美国但未获授权的移民人数从分配基数中剔除。

随附这份备忘录,川普还发表了一份声明。

川普在声明中表示:“曾经有一段时间,你可以自豪地宣称,‘我是美国公民’。但是现在,激进左翼正试图抹去这一概念的存在,并掩盖我国非法移民的数量。这都是左翼侵蚀美国公民权利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我不会支持。”

新签署的行政令指出,为了重新分配代表名额,“美国的政策是将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外国人排除在分配基础之外⋯⋯以期在最大程度上可行,并与授予行政部门的自行决定权一致”。

人口普查用来决定众议院的席位分配、选举团的选民人数以及数千亿美元的联邦支出。然而,尚不清楚政府将如何确定谁是非法移民,因为当前的人口普查既不包括公民身份问题,也不包括关于合法移民身份的附加问题。

川普说,将非法外国人排除在分摊基数之外,这一行动反映了对宪法的更好理解,并且符合美国的代议民主制(representative democracy)原则。

川普指出:“我的政府不会支持给予非法入境或居留的外国人国会代表权,因为这样做会产生不正当的动机,破坏我们的政府制度。正如我们不应该把政治权力交给暂时在这里的人一样,我们也不应该把政治权力交给根本不应该在这里的人。”

该命令援引一个例子估计,如果“一个州”(显然是指加州)的非法移民占人口总数的6%,且这些非法移民被纳入所分配的人口中,那么其结果是,该州所分配到的国会席位将比不包括非法移民时多出2至3个。

该举措是川普政府确保非法移民不被纳入人口普查的一部分。不过,左翼及移民活动组织可能会对这一命令发起法律挑战,因为民主党一直把非法移民视为其潜在选民的一部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