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都是亮黄色 罕见鳖在印度现身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一只罕见的黄色鳖于7月19日出现在印度东部的巴拉索尔(Balasore),被当地居民救起。它的全身上下都是明亮的黄色,包括外壳和身体。专家表示,这可能是一只罹患白化症的鳖。

这只个子不大的黄色鳖首先由当地居民发现,随后被转交给负责保护环境与野生动物的森林部门官员。

印度森林服务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官员南达(Susanta Nanda)在推特上分享了这只鳖的短片。该片显示,它被放置在一个有水的容器里,它的黄色在水中显得格外耀眼。

南达在推文中说,这只鳖很可能罹患白化症。这种病例几年前曾出现过。


南达随后又分享了这只鳖的近照。他说,它的粉红色眼睛是白化症的一个表征。


野生动物管理员阿阇黎(Bhanoomitra Acharya)指出,这只鳖的颜色极其罕见。

阿阇黎告诉亚洲国际新闻社(Asian News International)说:“这只被救援的鳖,整个外壳和身体都是黄色。这是很罕见的鳖,我从未见过这样的鳖。”

尽管有些网民说,他们从未见过黄色鳖,但也有人称这只黄色鳖称为“忍者鳖”。

像这只黄色鳖这样罹患白化症的动物被称为白子,这是缺乏黑色素所引起的症状。白子看起来十分独特和吸引人,但在缺乏正常肤色保护的情况下,容易遭掠食者或偷猎者攻击,所以很难在野外存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