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过“紧日子” 内部文件曝公安待遇仍提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在中共政府动员全国上下“过紧日子”的同时,大纪元获得的地方政府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公安在不断的提升待遇和装备,地方政府多个部门为公安提供“经费保障”。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制度性贪腐、和贸易战等因素的内外夹击,中共财政日趋紧张,今年财政收入跌幅高达两位数,过“紧日子”已成官场口头禅。中共总理李克强甚至在今年5月的政府报告中强调,“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

中共内部文件揭示:保定市加强警权 公安不过紧日子

大纪元独家获得中共保定市政府今年5月20日下发各区的内部文件《保定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建三提升”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现公安系统非但不需过“紧日子”,而且基本处于要钱有钱的状态。

保定市政府文件截图(图片来源:《大纪元》)

该方案揭示出,保定市政府为了落实公安部去年底《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意见》,而推出了“三建三提升”实施方案。该方案首要的工作目标,就是“建设优化基础设施和警力配备,构建长效经费装备保障体系”。说白了,就是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文件显示,保定首先成立一个相关的工作领导小组,保定副市长、以及当地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委等几乎所有实权部门的负责人都会参与这个小组。

文件还提出,通过“解决派出所用房”和“充实派出所警力”来“建设优化基础设施和警力配备”。

保定市政府文件截图。(图片来源:《大纪元》)

关于如何“构建长效经费装备保障体系”,文件提出,由市财政局等多部门,来足额保障公安部门的经费,优先落实派出所的车辆和装备,包括给每个民警配备一部移动警务终端和执法记录仪。

甚至对于所谓警务辅助人员(如今俗称协警、辅警,过去叫做临时工)的工资福利、装备配置等经费,文件提出要列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保障”,也就是全部由民众(纳税人)来买单。

文件要求加强公安的“经费保障”。优先在派出所落实县级公安机关共用经费保障,在公用经费中单独列支社区警务工作经费。

文件还提及,2020年,县级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力占比要超过40%,社区警占派出所总警力要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该文件专门强调要维护公安执法权威,例如要求“完善涉警舆情事件权威信息发布流程”;而这种“流程”通常被外界视为,是只准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严禁民间对于“涉警舆情事件”的曝光。

另外,该方案还要求提升公安的信息应用水平,包括推进大数据,“将全市天网摄像头、雪亮工程摄像头和大中院校、中小学校、医院、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前端感知设备接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等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此表示,保定市政府加强公安的实施方案,方方面面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然而如今中共政权,尤其是地方财政,正处于缺钱的时候。

事实上,保定市政府在《2020年保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称,“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

李林一认为,大纪元曝光的内部文件揭示出,保定市加强警权的做法与“紧日子”的说法背道而驰,因此政府在公共服务和民生方面“过紧日子”,换来的不是群众的好日子,而是公安维稳的“好日子”。

文件显示:政府其它部门频繁提出过“紧日子”

大纪元同时还获得重庆市的部分内部文件,发现地方政府的确开始过“紧日子”了。

例如,大纪元获得了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今年3月3日印发《政府过“紧日子”的十条措施》及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文件截图。(图片来源:《大纪元》)

九龙坡区政府在通知中,将“紧日子”十条措施及工作任务分解印发给各个政府部门,要求收紧预算,严控支出。

大纪元同时获得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人社局),今年7月3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过“紧日子”的十条措施>临聘人员核减工作的通知》。

九龙坡区人社局7月3日印发的通知,通知要求“临聘人员只减不增,全年压缩聘用人员10%”。(大纪元)

九龙坡区人社局在通知中,要求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临聘人员只减不增,全年压缩聘用人员10%”。

大纪元还获得九龙坡区卫健委转发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十条措施做好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有关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九龙坡卫建委文件截图。(图片来源:《大纪元》)

该通知要求对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加强管理,收紧支出,包括2020年不得购置、新建办公用房;2020年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购置等。

评论员李林一表示,重庆九龙坡区政府核减临时工和取消建房、购车的文件,和保定市充实警力(包括辅警)、“解决派出所用房”、“优先解决”公安用车的内部文件,形成了鲜明对比。李林一说,这些文件揭示了,中共其它部门至少要提“过紧日子”的口号,但公安连表面文章都省得做了。

大纪元曝光内部文件 中共债务风险堪忧

虽然中共文件显示公安不用过紧日子,但这并不代表中共财政真的有钱支撑公安、加强对中国人民的维稳和严控。实际上,大纪元获得的地方内部文件,已经泄露了中共无以为继的财政危机。

例如,大纪元今次还获得重庆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区二院)的财务报表。该报表揭示出,九龙坡区二院在财务上濒临破产,财政状况堪忧。

根据区二院在2017-2019年的总资产和总负债数据可知,区二院过去三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4.5%、87.8%、89.5%。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也被称为举债经营比率,资产负债比率接近100%,表明接近资不抵债。不过,真正泄露九龙坡区二院紧迫危机的关键数据,是其背负的中短期债务。

根据该报表,九龙坡区二院过去3年中,总资产分别为13951.8万元、12,728.07万元、13,738.97万元;总负债分别为11,788.49万元、11,175.06万元、12,294.65万元,而其中的长期负债仅为52.57万元、40万元、40万元,在总体债务中占比还不到0.5%。

也就是说,比资产负债率连年攀升更糟糕的是,中短期债务在总负债中的占比,年年都超过了99.5%。这意味着,区二院逾99.5%的债务,都是需要马上或在近期内偿还的,这远远超出了医院的营收和偿债能力。而九龙坡区二院的财政状况,正是中共地方政府的缩影。

大纪元在稍早时的独家报导(《【独家】中共密件曝医院恐被债务压垮》 )中,曾经曝光了中共卫健委的一批内部文件。文件暴露出,中共政权的隐性债务危机已经严重到、公立医院随时可能被负债压垮的地步,而且,中共并无有效应对手段。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