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葬礼15人遭枪击 左派市长仍阻川普平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周二(7月21日)晚,美国芝加哥市一家殡仪馆外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5人受伤。而与此同时,该市民主党籍市长却正在谴责川普总统,称川普派联邦执法人员协助打击该市激增的暴力行为是对当地居民进行“恐吓”。

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周一扬言,如果川普试图在未经她允许的情况下派遣联邦特工进入芝加哥,她将提起诉讼。她声称,川普帮她平息乱局的举措是“暴政”。

但在周二,她的态度突然发生转变,表示同意与联邦合作打击犯罪,但仍对川普政府说不能“违宪”逮捕和拘留当地居民。

周二晚上早些时候,莱特福特还发表了推文,她强调“保护”该市居民的决心。“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允许唐纳德•川普的部队来到芝加哥,并恐吓我们的居民。”

然而,几乎与此同时,芝加哥又爆发了一起大型枪击案。警方称,当地时间晚6:30左右,当一群人参加完葬礼离开殡仪馆时,一辆载有多名乘客的黑色汽车驶过,并向人群射击,导致至少15人受伤。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s)21日报导,消息人士称,该葬礼是为31岁的唐尼•韦瑟斯比(Donnie Weathersby)举行的,他上周在殡仪馆东北大约1.5英里处被枪杀。

芝加哥的枪击案近来急剧上升。继周末的枪击事件导致至少59人受伤、12人死亡后,周一,又有20多人遭到枪击。川普周一誓言,一定会把联邦执法人员派往该市平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