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谴责中共侵略印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21日)通过了《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一项修正案,谴责中共在中印边界地区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对印度发起侵略行为。

这项《国防授权法案》修正案是由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印裔民主党众议员阿米•贝拉(Ami Bera)提出的。修正案还表达了对中共在南中国海、中印边境实控线(LAC)和钓鱼岛(又称尖阁诸岛)等争议地区日益强势行为的担忧。

“印度是印度-太平洋地区一个关键的民主伙伴”,夏伯特在声明中说,“我是我们双边关系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者,而且在印度以及我们在该地区的所有伙伴对抗中共敌意的侵略行为时,我与他们站在一起。”

修正案还指出,中共利用各国忙于应付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时机,试图夺取属于印度的领土,并推动其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主张。修正案说,在中印爆发冲突的前几个月,中共就在边界地区集结了5000名士兵。

修正案敦促中印双方应尽力使实控线的局势走向缓和。

今年6月15日,中印两国的边防部队在加勒万河谷爆发血腥冲突。期间,中印士兵互掷石块、棍棒,但双方均未使用枪支等武器。印度媒体还披露,中共解放军还使用了装有钉子的棍棒。

印方指责中共解放军野蛮突袭,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而中方则一直拒绝透露真实的伤亡数据。据新德里新闻社ANI引述消息称,这次冲突也造成43名中共军方人员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正、副指挥官。

事发至今一个多月,双方的僵局未破。外媒报导指出,印军近日在中印边界地区部署战车及进行大型军事演习,并派出国产无人侦察机监视中印边界局势。

印度媒体21日还报导,印度与美国海军7月20日在扼守中共军舰进入印度洋航道的安达曼(Andaman)与尼古巴(Nicobar)群岛海域,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以针对中共近期军事扩张发出强烈的战略反制讯号。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