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被关 中港股市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美国突然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当天午后,中、港股市出现下跌。

休斯顿当地时间7月21日晚(北京时间22日上午),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在院内焚烧文件,惊动消防局和当地媒体,美国下令72小时内关闭该领事馆的消息随之曝光。稍后美中官方都证实了该消息。

同日,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出现跌势。

据港媒消息,7月22日香港股市早盘是开低走高,但到下午盘出现超过1%的跌幅,3时20分后更遭重挫,恒生指数最终以25057.94点收盘,跌幅达2.25%。

报导引述分析指,香港股市在临近收盘前突然下挫,主要原因是美国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令市场普遍担忧美中关系快速恶化。

22日,中国股市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也是开盘一度大涨,但到上午11时左右开始震荡下跌,至收盘前一度跌至接近开盘。虽然当日收盘时稍有上涨,但当天上午的涨势已付诸东流。

自7月18日起,中国股市一度走高。路透社分析,中国股市持续上扬,是受当局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激励,但中美关系紧张,令股市涨势受限。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