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一个月 纽约警方对市府占领者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周三,纽约市警方对占领市府公园的示威者进行清场,在此之前,示威者已经在这里露营了一个月。市长白思豪表示,决定清场是因为健康和安全原因。

纽约市警方周三凌晨出动几百名防暴警察,对在市府外露营的示威者进行清场。这些示威者已经在这里露营将近一个月。警方表示,现在是时候结束占领行动,并清除现场的涂鸦。

纽约警局长官 Raymond Spinella:“今天早上3点4分左右,警方介入,驱逐了市府公园的非法占领者,这项行动动员了几百名警察,整个过程顺利。 ”

警长Raymond表示,警方在行动中逮捕了7人,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

示威者从6月24号开始在市府附近露营,要求削减警方经费10亿美元。在市议会通过新预算,削减了部分警方经费后,示威者称没有满足他们的要求,继续露营抗议。过程中,市府附近的公园遭到破坏,地上、建筑物、雕塑都被涂上了涂鸦。

纽约市民 Nigron:“我很高兴每个人都回家了,因为我真的不支持(这样做)。”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在记者会上表示,决定对露营地进行清场是出于安全和健康的考虑。

纽约市长 白思豪:“在这里聚集的规模越来越小,越来越和抗议无关,而是更多的变成了无家可归者聚集的地方。我们首先需要考虑健康和安全问题,这里的健康和安全问题在上升。”

残疾人权利活动人士 Dustin Jones :“为什么市长和纽约警方用了这么久,才把这些人赶出去,一个月。一个月,你就允许这些人这样在这里露营。”

也有纽约市民提到,抗议者的露营行为,对社会造成的不便。

纽约市民 Miriam Garcia:“老人、还有坐轮椅的残疾人,他们都不能使用电梯从地铁里出来,人行道被破坏,被涂上涂鸦,没办法把这些油漆去掉,除非你整个移除这些混凝土。”

警方表示,市府附近的区域将关闭几周时间,以便工作人员完成清洁工作。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