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休斯敦中领馆在烧啥?福建大举征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因为帮我录节目的人临时有别的安排,我没有去常用的录影棚,用这个简单背景录制一次,虽然简约,但是拉近了你我的距离,因为镜头近了。

【美下令关闭休斯敦中领馆 馆方连夜烧档案】

7月21日晚8点多,在美国德州城市休斯敦的消防员,接到火警报告,报警的人说,他们在当地蒙特罗斯大道的3417号上空,发现滚滚浓烟。消防员们迅速行动,前往现场。

但是,与一般的救火任务不同的是,这一次发生火灾的地点,消防员要进去灭火,首先要得到许可。

原来,这里是中共驻美国休斯敦的总领事馆。按国际法规定,外交使领馆等同相应国家领土。

只是消防员始终没有得到休斯敦中领馆的许可,只好在外面监控火情。

有人在领事馆外更高的建筑上拍到,在领事馆的后院,一些人正用几个大桶,焚烧东西,几个桶里的火势很旺。美国媒体报导说,这些桶里焚烧的,是该领事馆的文件,而在外面的人,还能闻到烧纸张的味道。

在当地消防员抵达后不久,后院的人,就用水把火浇灭了。

但这把火,烧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美国政府这边一开始很沉默,还是中共政府打破沉默,率先发声“叫屈”。

【报复!中共或关闭武汉美领馆】

7月2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国政府在前一天突然要求,驻休斯敦领馆关闭,停止所有运作,但强烈敦促美方撤销有关决定。

大陆《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发文,证实了这件事。并提到了美国政府给了中方驻休斯敦领馆,72小时的撤离期限。因此,最后的撤离截止时间线是在本周五的下午4点。

因此,外界解读,7月21日晚休斯敦领馆后院的明火,是领馆工作人员在被勒令撤离前,销毁机密档案的举动。

对这一驱离决定,中方外交部的评价是,美国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还提到“中方必将做出必要反应”。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考虑关闭美国驻武汉的总领馆,作为报复。不过福克斯新闻引述两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国务院已经告知中方,没有要重新开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的计划。因为疫情原因,今年1月底,美国已经关闭了在武汉的总领馆。

而7月21日中共休斯敦领馆发生火警的当晚,随消防员一起赶到的,还有当地警察,媒体问到警察,为什么驻休斯敦领馆要被关闭,警察给的说法是:去问国务院或者川普总统。

【美国务院阐释“逐客令” 休斯敦中领馆是“间谍中心”】

在中方公开自己领馆被勒令关闭的消息后,同一天,美国政府终于发出声明,解释了休斯敦领馆被关闭的原因。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提到:我们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知识产权,还有美国人的私人信息。在另一份声明中,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说:中共长年参与非法间谍和渗透式的行动,而且最近几年,这种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明显增加。

中共在休斯敦的领馆,是1979年开放,那一年正是美国和中方建立外交关系的第一年。但是这座领馆的实际用途,却并不单纯。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兼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代理主席,这使他与俗称国会“八大佬”的领袖们一样,能够接触到国会的最高机密。

7月22日,卢比奥连续发出两则推文,指出中共驻休斯敦的总领馆,不是一个外交设施,而是一个庞大的间谍中心,是共产党在美国庞大间谍和渗透行动网络的中心节点,早就该强制关闭了。

根据美国国务院透露的部分消息显示,休斯敦中领馆涉嫌派间谍,寻求在德州窃取美国人的信息资料,目标设施包括德州A&M医疗系统,还有休斯敦德州大学的安德森癌症中心。

但是勒令关闭领馆这样大的事,不可能只因为以上这几桩有限的事件。

【休市中领馆暗助美国抗议团体 章家敦:纽约的也该关】

关注中国问题的著名学者章家敦,在福克斯新闻中透露了有关该领馆的更多幕后运作。章家敦说:休斯敦中领馆与美国的抗议示威团体有连系,他们给这些团体提供财政和运输上的支持,这一点还没有最终确认。但是他说,美国海关今年拦截到了,来自中国的有关给示威者使用的物品。章家敦进一步透露,现在可以确认的是,中共在全球的行动网络,参与恶意虚假宣传活动,在美国挑动极端紧张的局势。

而除了休斯敦中领馆,章家敦还指出,美国也应该勒令关闭纽约的中领馆,因为那里是中共在美国东部运作的重要操盘手。他举例说,一份今年刚刚解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文件显示,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和纽约中领馆的某个工作人员,试图非法招纳一名在康涅狄卡州,研究分子生物学的科学家。他们的所作所为与外交官的身份不符。

此外,最近还有一桩案子,牵涉纽约中领馆。

【共军特务直联纽约中领馆 被FBI发现调查】

今年7月20日,美国司法部发出声明,公布现年38岁的斯坦福大学中国访问学者“宋琛”,受到“签证欺诈”的指控,如果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

事情是这样的,宋琛是2018年12月31日,拿着J-1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这个签证是给外国访问学者提供的,而宋琛在提交的签证申请中,隐瞒了自己的中共解放军现役军人的身份,只说自己是北京“西钓鱼台医院”的神经科医师。但是调查人员发现,她分明是中共现役军人,与北京空军总院和第四军医大学关系密切。

而涉及到纽约中领馆的发现是,美国执法部门对宋琛实施调查后,在她的硬碟里发现了今年6月21日删除的一封信,信是写给纽约中领馆的,在信中,她向中领馆解释,自己在美国的研究要延期一年,而且已经得到军方批准,只是批准文件是机密,用网络传输不方便。这些话,都原原本本写进了给纽约中领馆的信中。

有评论说,这名叫宋琛的共军间谍,与其他共谍案不同的是,以往案件,通常是商人或学者与中方勾结,向中方出卖自己知道的信息。但是这起案件,是中共掌握的军队直接派人进入美国,而且与中共驻美国的外交机构直接联系,沟通活动情况,这就更加严重了。

就因为如此种种的实例,章家敦建议把纽约中领馆也一并关闭。

当然,上面的例子中也提到了崔天凯这个中共驻美大使,他什么时候会被驱逐,可能也是值得关注的。

有了这些例子,回过头来再去想,中共在休斯敦的领馆被勒令关闭,为什么要焚烧工作文件,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也有的报导说,大使馆关闭之时,焚烧文件的事也都有发生啊。

【关领馆烧文件有先例!但全都涉及大阴谋】

比如,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前,日本驻美使领馆就大量焚烧文件。

1979年伊朗德黑兰人质危机,美国在德黑兰的大使馆火炉故障,所以用碎纸机销毁机密文件,后来大使馆被伊朗人占领后,他们发动很多学生,把碎纸机里的文件,一点点拼接恢复,竟然还原出了美国针对伊朗的机密计划。

近的,还有2017年9月,俄罗斯被指控参与干预美国大选,美国政府勒令关闭俄罗斯在美国的部分外交设施,包括限期关闭在旧金山的俄罗斯领事馆,当时俄罗斯领事馆的烟囱也浓烟滚滚,里面的人正在焚烧所谓不明物品,消防员赶到也是没有被允许进入。不过,当地政府部门给俄罗斯领事馆开了张环保罚单,因为他们焚烧的浓烟污染了环境。

以上三个例子,是在中共休斯敦领馆焚烧档案事件后,一些媒体普遍提到的三个例子,开证明休斯敦领馆的所为并不是孤例。

但是,稍微进一步想一想,我们就能,所有这类焚烧文件的,都是处在敌对状态当中的行为,他们的文件,一定是对对方有着一定的“毁灭性”。日本偷袭珍珠港前焚烧的可疑文件;德黑兰人质事件中还原出的,美国打击伊朗敌对势力的秘密计划;还有2017年美俄关系紧张之时,俄罗斯领馆在干预大选指控下的焚烧行为。这三个例子,再进一步看,都会发现,他们的焚烧背后,一定有破坏性的谋划,甚至是有着天大的阴谋。

所以,我们不必去比较中领馆在休斯敦的焚烧行为,是不是反常,人们更应该关心的,是他们焚烧的档案里包含着什么样的“惊天阴谋”。这也一定是,美国政府这么突然勒令它关闭的重要原因所在。

当然,对于休斯敦中领馆的焚烧行为,现在网上还传出另一种版本的消息。

【中领馆烧的不是文件!是假美钞?】

推特网友“一剑飘尘”在7月22日的推文中透露说,他与在华盛顿特区政府部门工作的朋友聊天,得知中共在休斯敦领馆,烧的东西,涉嫌钞票!这是美国通过高科技无人机发现的,但是烧的是真钞还是假钞还在核定。不过真钞还用得着烧吗?所以如果真的涉嫌烧钞票,那很大可能就是假钞。

人们还在跟贴中讨论,提到现代的碎纸机已经很先进了,不会像当年德黑兰那样,还能还原出来,被现代碎纸机打碎的文件,几乎没可能再拼回去。但是,如果打碎的是钞票,钞票的材质一定能在打碎后,还能看出来,所以就要焚烧。因此也有人认同,休斯敦中领馆焚烧假钞的说法。

在今年的爆料中,我们的节目报导过,有人发现疑似朝鲜的印假钞专家,出现在中国大陆,而朝鲜印制假美钞的技术是很先进的。最近一年,美国海关截获中国假美钞的案子,也有发生。这种事情,被质疑是中共超限战的一部分,用来搞乱美国的金融。

本次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馆,是在贸易战、瘟疫大爆发、香港国安法和南海争端等议题导致美中关系恶化之时的,美方做出的新的回应措施,把火直接烧到外交层面。

【王毅崔天凯透露美中窘境 美采全政府打击战略】

实际上,在外交层面,美国现在对中共可能是“不屑一顾”的。

前一段时间,中共外长王毅在中美智库论坛发言,说美中关系面临建交后的最严重挑战,提出要“激活和开放对话渠道”,期盼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王毅的发言,侧面泄露一个秘密,就是美国与中方的外交“对话”,陷入僵局,已经没有什么对话机制,所以王毅才说要“激活对话渠道”嘛。

7月21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央视连线采访中,被问到美中关系重回正轨,有没有空间和可能性。崔天凯在回答中提到了一个句话,他说:启动和开放所有对话管道是必须的,现在连对话都没有,应该说是很不正常的情况。

跟王毅一样,崔天凯透露,美中关系,现在已经沦落到没有对话管道。从中共积极期盼与美方重新对话的表现,可以发现,现在美国是掌握主动的一方,美国政府现在已经对北京不理不睬,双方关系已经到了什么地步,可见一斑。

大纪元时报引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五名委员之一“布伦丹‧卡尔”的话说,美国正在以“全政府”的战略,应对中共。

这个“全政府战略”如何理解呢?比如,目前已经有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长巴尔,先后发表针对中共问题的演说,以他们所熟悉的领域,从不同角度论述中共危害。而国务卿蓬佩奥更是在美国内外的不同场合,多次发表批评中共的发言。7月21日下午,正在英国访问的蓬佩奥,还与近日因国安法而前往英国的众志前创党主席“罗冠聪”,进行了一对一的会面,而且是蓬佩奥亲自一手安排的。罗冠聪当面呼吁,如果中共取消香港民主派候选人资格、甚至取消九月份的立法会选举,那么国际社会一定要以强硬立场回应。

而在7月23日,蓬佩奥还计划发表一场针对中共问题的专题演说。

另外,类似的“全政府战略”还有针对华为的制裁和封杀,美国国务院、司法部、商务部、联邦通讯委员会等,分别启动对华为的打击措施。这就是“全政府战略”的表现,上下联手,打击对手。

而“全政府战略”中,更少不了美国军方的配合。

【美日澳南海演习 美酝酿《防止入侵台湾法》】

我们看到,美国川普政府在国内联手行动的同时,美国军方在台海、南海,对中共行程了包抄之势。

7月19日到23日,美军与日本和澳洲,在南海和西太平洋,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的目标是,三国军队相遇后,可以立即协同作战,强化地区稳定。而在这个地区,谁是挑战地区稳定的最大祸端呢?答案非常明显。

我们上周的节目提到过,有人分析,美国最近在南海增加部署,是为了牵制共军,使它无法把力量专注在台海,减轻台海战事压力。

而美国有关台湾的举措,目前最厉害的还不是这个军事部署。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Ted Yoho,在一次电话专访中透露,他会提出一个《防止入侵台湾法案》,这个法案的内容最主要有两点:一是承认台湾的外交地位;二是一旦中共武力入侵台湾,总统可以不必经过国会批准,直接开战。这将非常效率,等于那边中共一开打,这边美国只要想,就能第一时间回应。

一旦美国真的与台湾中华民国恢复邦交,那就是在直接挑战中共政权的合法性。而且美国建交台湾,与别的国家还不一样,美国是有表率作用的,一旦美国这么做了,可能渐渐会有其他国家跟进,出现一个连锁反应,那对中共是另一种灭顶之灾。

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7月中旬在TVBS新闻的专访中提出,美国应该带头和台湾建交。他也提到,在美国政府的大楼里,不能与台湾中华民国的官员见面,是受到了中共的影响与干预。博尔顿这话切中要害,因为目前,正是美国政府去中共影响力的时期。美国政府顺势打破以往的一些束缚,是顺理成章的。

就在美国积极谋划反制中共的同时,中共这边似乎也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地铁登广告!福建频鼓动参军 居委会上门动员】

一位福建观众给我来信说,7月12日,包括之后的几天,他接连收到4通居委会的电话,要他儿子去参军,每次打电话时间都不短,这是前几年不曾有过的事情。而且他的朋友也收到了类似的电话,让家里男孩去参军,有的居委会人员还直接进家门做思想工作,劝人参军。来信的人说,也许他很快会遇到有居委会的人登门动员参军的事。

今天,我还收到另一位福建观众的来信,他配上了福田当地的地铁内宣传照,说,这地铁里原本的广告都撤下来,清一色换成征兵广告,今年征兵尤其兴师动众,往年还要高学历,今年条件很宽松。

大家都知道,福建正对着台湾,台湾不少人讲闽南话,福建也是,中共在福建扩大招兵的行动,很让人怀疑其动机。但是,话说回来,美军如果真的全力与台湾当地军队配合,那么以共军的武器装备、军事实力,真想打台湾,那还是相当困难。

而中共现在连自己内部的势力都不好平衡,更不要说对外征战。

【北戴河会议要泡汤吗 内斗正酣“明天系”遭维稳】

中共北戴河会议经常在每年7到8月间召开,被认为是老人干政的机会,但是习近平上台后,广泛收权,这种情况有所减弱,可是在今年这种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难保会上,不会出现尴尬的情况。

在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上,就传出一封与会的中共政治老人《公开信》,信的题目是:明年是否我们还能在北戴河相见。信中列出了:香港问题怎么解决、还能控制住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吗、发生内部暴乱和动乱怎么办等等。

这封所谓《公开信》所担心的,也许并非没有可能。7月20日,海外《多维网》发出文章,题目是:疫情洪水加外患2020年北戴河休假 是否有变。这里的北戴河休假就是北戴河会议的所指,文章指出,习近平可能因为害怕受到政治老人对内忧外患的指责,而不想召开北戴河会议。

同时,因为习近平当局要全面接管“明天系”,而“明天系”被认为是江派军师曾庆红的“白手套”,习当局的做法无疑是对江派和曾庆红家族的打击。这也是中共内部“北戴河会议”是否能召开的变数。

我们还收到一份爆料,是大陆一位运输行业的工作人员发出来的内部《通知》。通知中透露,根据铁路公安处内保支队的要求,要做好“明天系”的托管维稳工作,排查车站内部职工的“明天系”投资群体信息,全力做好人员稳定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和车站内部稳定。具体方式是:逐一谈话,对车站内部职工的明天系群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摸底,及时上报。同时,采取分级负责、层层包保的原则,对有上访倾向,以及情绪不满,扬言报复社会的人,要专人盯控。

这份爆料的曝光说明,不要看有的人在中共体制下,过得很安稳,等事情轮到他的时候,立刻就会成为维稳对象。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水灾和瘟疫的部分情况。

【哈尔滨突“天黑”雷雨 大连传出新确诊案例】

上周节目,我们还说,长江、淮河、黄河、海河还有东北的松花江流域,都出现洪水预警。很快这件事,就出现了。

7月22日下午,处在松花江流域的黑龙江哈尔滨,突然变天,白昼晦暗如黑夜,暴雨、冰雹齐下,雷电大风并至,导致哈尔滨市内不少路段,出现短时间内涝淹水,甚至有当地人在网上发文,调侃说,这是东方威尼斯。很多民众也拍了当时的照片,“哈尔滨暴雨”一词还登上了热搜榜。风雨造成哈尔滨短时间停水停电,广告牌和大树不少倒在路旁。

肆虐南方的洪水,难道真的,要在松花江流域,演一遍吗?

同在东北的大连也传出了不好的消息,一名住在西岗区工人村的58岁石姓男子,于7月22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是某个海产品加工企业的员工,消息得到官方证实。网上视频显示,在确诊者所在小区,人们聚集在楼下,议论纷纷。

当地大连湾医院,派出救护车到现场,车上的人穿着隔离服。而与确诊者有关的人员,正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有人很担忧地跟我说:到今年6月28日,全球感染人数达到1千万,如果把1月份算成疫情开始的时间,那么人数增长到千万,用了6个月,但是到了目前,全球确诊已经接近1500万,而从1000万到接近1500万,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说明瘟疫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趋势加快。所以,大家出门还要记得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

“新拍互动”环节我们明天继续,今天我们就先说到这里。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订阅和分享我们的节目。每一期节目更新,如果您点击了小铃铛,但是没收到更新通知,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会员,观看会员区专属的特别节目。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