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赠疫苗抵台 台欧友好 携手抗牛结节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金门10日出现牛只感染牛结节疹疫情,台湾政府农委会紧急采购疫苗,欧盟也表示愿意捐赠疫苗。昨天(22日)下午,欧盟捐赠的1万剂牛结节疹疫苗,抵达桃园机场,之后会由军机运输至金门,今天(23日)开始,进行疫苗施打。

22日下午,欧盟捐赠的1万剂牛结节疹疫苗,以全程保鲜4至8度的运送方式,终于抵达桃园机场,疫苗在开箱稽查后通关,立即用军机送往金门,23日就可以进行疫苗施打。

农委会主委 陈吉仲:“欧盟在第一时间发现台湾,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牛结节疹症,所以我们也没相关的疫苗,他们就第一时间的捐赠,更重要的是这个捐赠里面,本来运输费用是我们要来出,结果他好人做到底,运输费用也是全部欧盟来自运,这个呈现的就是台湾跟欧盟,具体最友好的一面。”

农委会推测疫情可能是透过蚊蝇,从中国福建传到金门,目前累计已扑杀100多头。后续将落实辅导牛场、港区,及金门到台湾交通工具等消毒工作,以防止疫情发生及扩散。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它是活毒疫苗,大概是一个礼拜之内的保护性就会出来,希望大概一个礼拜到10天左右,整个疫情大概全部可以控制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说,这个病不能让进到台湾来,因为进到台湾来的损失会非常大。”

副主委黄金城表示,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专家建议,防治牛结节疹疫情,最好在牛只发病之前注射,就能达到防疫效果,而疫苗最少施打2至3年,如要停止施打,则要因疫情状况而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