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大连工人确诊 地铁紧急封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疫情状况。辽宁省大连市7月22号传出中共病毒疫情,大连湾凯洋冷库、辽渔大连湾市场等地人员,包括小区住户,都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大连湾地铁站也被封站,所有列车不得停靠该站。

大连湾凯洋食品搬运工人石某7月16号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22号确诊。大连地铁营运公司随后公告,大连湾站紧急封站,所有列车不停靠该站,此外,大连全市的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暂停。

辽渔大连湾市场已被封闭,对现场人员进行排查。

大连丽湾海景小区也启动防控风险升级,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

大连湾店家表示,现在每个人都要做核酸检测,不让上班,各小区也被封闭了,只准进,不准出。

大连湾店家陈女士:“有一个确诊的,现在是在做核酸检测,小区,你可以进,但你不能出。现在都关门了,轻轨到大连湾 就不停了,今天我的小区给我封闭了,都不让我下楼,反正我现在在家,不让出。小区通知,中央明天到大连湾,中央防疫部,现在谁敢动呢?”

大连湾店家王女士:“目前是进不去的,大连湾进不去,目前是一例,没有什么大事,不建议往外走,都在做核酸检测,都不让(上班),两三天之后会有(检测)结果的。”

据报导,22号上午进行环境监测时,在凯洋冷库存货的外包装上检出病毒。凯洋冷库已被封闭,排查14天内去过凯阳冷库的人员。

陈女士:“海鲜有没有病毒,我没听说,反正这个人是在冷库上班,他身边的同事肯定是有,但是没查出来,你去做核酸检测,你不得时间吗,10天、8天,可能是不能开放,过了14天隔离期都没啥事,才能开放。”

网路上还传出另一病例,是一名冷姓女子,她每天从大连湾站搭轻轨到保税区站上班,但官方至今没有公布该案例。有网友向大纪元表示,已确诊的石某和冷某都是搭轻轨上下班,活动轨迹很广,大连的疫情可能很严重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