羟氯喹疗效被掩盖 耶鲁教授:本可挽救10万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尽管一些政府官员和媒体舆论质疑羟氯喹(HCQ)具有抗击或抵御中共病毒的能力,但诸多一线医生仍不断指出这是用政治操作掩盖了该药的疗效。21日(周二),耶鲁大学教授表示,如果羟氯喹广泛用于治疗中共病毒,可以挽救多达10万条生命  。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哈维·里施博士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如果羟氯喹被广泛用于治疗中共病毒,可以挽救75,000至100,000条生命。

里施还说,现在,它成了一种政治药物,而不是医疗药物,这导致了人们的茫然无知。大多数主流人士不允许人们谈论羟氯喹有效性的有关证据,关于药物的讨论变成了“政治”而不是“医学”。

“在门诊使用时,所有证据实际上都对它有利。尽管如此,唯一真正说出这一点的人是一大批在全国范围内治疗这些患者的一线医生,而他们却面临着这样做的危险,”里施感叹说,正在出于政治目的,而非医学事实,发动了反对使用羟氯喹的“宣传战”。主流媒体也没有报道羟氯喹的好处。

现在,针对羟氯喹疗效进行政治操作原因,普遍被认为与川普推荐该药有关。很多临床医生认为,很多人因为反对川普从而也反对他推荐的药,他们并不真正关心这个药是否真的有效。

川普总统在大流行初期曾经高度评价了羟氯喹,甚至在5月他还透露为预防中共病毒,他正在服用这种药物。

反对者声称羟氯喹的疗效缺乏足够证据,但近日亨利·福特医疗系统(Henry Ford Health System)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国际传染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上的一项研究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该研究表明,早期服用羟氯喹可使中共病毒住院患者的死亡率大大降低,使用羟氯喹使危险比降低了66%。

医院内总死亡率为18.1%;仅使用羟氯喹的患者死亡率为13.5%,仅使用阿奇霉素的患者死亡率为22.4%,两种药物均不使用的则为26.4%。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这项多院评估中,对中共病毒危险因素进行控制时,单独使用羟氯喹或与阿奇霉素联和使用可降低中共病毒患者的死亡率。”

里施表示,羟氯喹可以用作一线工人的“预防药”。 医生敦促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考虑将羟氯喹作为非处方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