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跟进华为5G禁令 2028年前实质淘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法国也以发放较短效期的5G执照,以及到期后不更新的方式,在2028年前实质淘汰华为。同时,东南亚的越南和新加坡主要电信商,也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路透社》22日报导,法国官方已告知该国拟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商,一旦设备执照到期,将不予更新,此举形同实质上逐步淘汰法国5G网路中的华为设备。

法国 BFM BUSINESS:“虽然现在法国电信商或许,仍拥有8年的华为设备授权,但最终也将在2028年前拆除。”

《路透社》引述3位消息人士说法,法国国家网路安全局告知电信商,华为设备的授权是3到5年,但欧洲爱立信)或诺基亚)的执照许可则长达8年。也就是说,法国以较短的5G执照效期,以及到期后不更新的方式,跟进英美华为禁令。虽然现在法国电信商或许仍拥有8年的华为设备授权,但最终也将在2028年前拆除。

报导中说,此一决定没有以文件正式陈述,而是在近几个月透过非正式对话告知。消息人士表示,法国立场类似于英国,但做法不同,令华为没有太多着力点。

英国政府14日下令,在2027年前排除华为设备,文化大臣陶敦22日再次强调,即使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选,英国也不太可能取消禁令。

英国文化大臣 陶敦:“我们会继续对华为进行审查,但鉴于(美国)两党在这个问题上几乎达成共识,这种情况似乎不太可能发生。我没有理由相信,美国总统换届会改变这一立场。我们在过去几个月和几年看到的是,政策已经收紧,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制裁措施会放宽。”

与此同时,华为在东南亚也开始受挫。《日经新闻》报导,新加坡与越南,已经将华为排除在自家5G的网路建置之外。

新加坡最大的新加坡电信及另2大电信商组成的“星和-M1联盟”都表示,将采用爱立信及诺基亚的设备,华为已不再是关键供应商。而泰国的第二大通讯集团,也选择爱立信作为5G网路供应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恩婕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