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港府拒发签证 陆委会:坚持到最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欢迎回来,带您关心,针对港府不续发台湾驻港机构人员的工作签证陆委会日前表示,“将采反制措施”,发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台港相关问题,会秉持平等、互惠原则处理,港方再有不必要干扰,台湾已备妥因应计划。

陆委会发言人 邱垂正:“我们的驻港机构,会坚持到最后,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负重为止。”

针对港府不续签或不发给台湾驻港机构人员工作签证,近期又有4人因签证到期返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3日表示,台湾一向遵守当初双方换文的规范,台湾驻港机构从未逾越相关范畴,不会接受额外、不合理的限制,也间接证实2名香港驻台人员,签证未获批准已经离境的消息。

陆委会发言人 邱垂正:“港府应尽速依相关便利安排,处理我方派驻人员签证问题,我方亦将以平等及互惠的原则处理。”

邱垂正说,陆委会驻港机构编制为12人,另外约有50位当地雇员,港方驻台机构编制为5到6人,差距约一倍,已备妥相关因应计划,另外,对于有台生想从中国大陆转学回台就读受到陆方刁难,邱垂正表示,陆委会已密切关注,并持续了解相关情形。

陆委会发言人 邱垂正:“所有的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权,应该受到充分的尊重,本会呼吁陆方应致力于提供我们台生,自由开放友善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而不是背道而驰。”

邱垂正说,陆委会将适时协调教育部以及相关学校,给有意转学回台的学生必要的关怀和协助,并呼吁年轻人赴陆时,政治、经济、人身安全各方面的风险,都需要自己好好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