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开讲】每天3分钟 打开免疫力开关 唤醒身体自愈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谈一谈手指的健康,揉一揉手指甲,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好、更健康。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指甲健不健康,影响着你的好人气,请大家记得把影片分享给你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么好的方法。

一、按摩指尖 有哪些奇效?(00:42)

指尖按摩能够使人免疫力变好,去除全身的病痛,还能减肥,你知道它原理是什么吗?食指跟中指夹着指头,压ㄧ压按一按,大拇指按一按揉一揉,食指按一按揉一揉,每一个指头你按它10秒钟左右,这样就好了,每天可以做很多次,不是只有做一次,你坐捷运或者坐在公车上,或者别人开车你在那闭目养神,也可以揉一揉,这个轻轻的揉不要用很大的力揉,揉出一身的好身体来,那多好。

来,我跟大家谈一谈大拇指是脾,食指是肝, 中指是心,无名指是肺,小指是肾,你常常把肝、心、脾、肺、肾都揉一揉,每一次揉它10秒钟,就算是一次,一天揉个几次都可以。

二、 揉拇指 增强免疫力(01:42)

常常揉一揉大拇指,让你吃进去的东西能很快的消化,变成了很好的营养,排便也会比较顺畅,因此,大拇指常常揉一揉,可以使身体的脾胃变好了,如此一来,免疫能力增强,就不容易得病。

三、食指揉一揉 眼睛有神 电力足(02:00)

食指是跟肝、眼睛有关,肝也跟指甲有关,所以,你常常压按一下食指,就不需要再去上什么眼妆了,它是帮你自然的上了很漂亮的眼妆,你知道吗?最近,这一段时间,不是大家都戴口罩,为了防止大瘟疫病,戴着口罩上班或出门,只有露出眼睛,这时,眼妆美不美就很重要了,常常压一压你的食指,让你的肝变好,以至于眼睛变漂亮了。

四、揉中指 睡饱 增强记忆力 (02:46)

中指跟心有关,它使你的头脑清楚明白,记忆力变更好,除了这以外,你看睡眠也跟心情,情绪有关,常常按压中指,记忆力、头脑变好,睡眠也变好,这多好啊!

五、无名指揉一揉 甩开咳嗽、宿便 (03:10)

再来就是无名指,无名指跟肺有关系,不但如此,它跟交感神经也有关,按压无名指能够使人的肺变好了,以至于就不容易得咳嗽气喘等等的毛病,肺跟大肠相表里,所以呢它也能够使得大肠的排泄顺畅,以至于这个不会有宿便,而且还能够消水肿,它还能够刺激交感神经,能够提高免疫能力。

六、揉小指 强肾有活力(03:41)

小指跟肾有关,人们常常害怕自己会水肿,怕得肾脏病或有哪些问题?肾脏又跟高血压、糖尿病、眼睛有关,常常按压小指,使得肾脏变好,以至于你的生活,或者精神有活力,让人觉得你很可亲,人缘变好。

常常按压这10支指头,这样揉一揉压一压,对你的人际关系也好,睡眠也好,免疫能力也好都有帮助。

现在,有很多的女孩子爱漂亮,举一个例子:有一位叫小芬的(网友),她很爱美,可以说是走在时尚尖端的妙龄女郎,二十几岁就在香水公司担任品牌公关,每天脸上总是完整的彩妆,戴上美丽的假睫毛,瞳孔放大片,还有双手常常去做水晶指甲,尝试不同的风格,华丽风、可爱风都有。

好景不常,最近看她老戴着手套,后来才知道,因为她长期戴着水晶指甲,结果,感染到了绿脓杆菌,她的拇指、食指的指甲都变成墨绿色,这就是“甲沟炎”,水晶指甲它的造型越复杂,就越有可能对指甲越伤,做水晶指甲的人一定要注意,要定期卸除,让指甲获得休息。

七、4种好食物 指甲光亮不易断(05:10)

养好你肝,指甲就健康,肝主筋,其华在爪,爪就是指甲,肝的血是专门荣养爪的,意思是指甲的营养,它的来源就是肝血,肝血充足指甲就能够坚韧,不易断裂,红润有光泽。

肝血不足,就指甲软又薄,没有光泽容易变形,而且容易脆裂,肝功能好了,肝血好的话,指甲自然就漂亮,“核桃”有补肾养肝的效果,对于美甲非常有帮助,但是不要吃太多,一天大概七、八颗,“香蕉”也可以使指甲,变得更光滑更富有光泽。

熟地就是地黄,是经过制作的,所以叫作“熟地黄”,熟地它有补血养肝滋阴的功效,帮助指甲的生长速度,让指甲变得光滑油亮,处在更年期的女性,脸色不太好的话,你可以服用这样一个处方,就是熟地、枸杞、陈皮等等煮水喝,补好肝肾,气色自然也变漂亮了。

“四物汤”它有补血、去瘀血的作用,使肝变得更好更润滑,它所滋养的指甲就变的更漂亮,台湾的超市或便利商店都可以买的到,有一种叫作“玫瑰四物饮”,但是,我想要自己来做也可以啊,四物就是“四物汤”,四物汤就是熟地、当归、川芎跟芍药,只是为了当四物饮来吃的话,你把这些的量各二钱就好,也不要多,煮的比较稀一点,加一点玫瑰花二钱,例如:各两钱的话,你可以煮成1000cc,分给2、3个人喝都不要紧,或者你这一天当作饮料来喝。

八、指甲易断?美甲茶润肤养甲 (07:17)

一帖美甲茶活血通络又润肤养甲,这个药茶能够润肌肤,指甲变得更漂亮,材料是黄耆3钱、干姜1钱,桂圆3钱、桂枝2钱、丹参1钱,把它煮成很多的水,当饮料喝。

作法是你把药材弄干净了,放在1000cc的水里头,用大火煮滚再转小火,再继续煮20分钟,有龙眼肉甜甜的,干姜、桂枝有点辣辣的,桂枝还有点香香的,黄耆能够补气,丹参能够补血,这一个处方,大概一个星期吃1-2次,能够滋润你的肌肤,活血通经络,以至于指甲也被保养好了。

九、1招 预防甲沟炎、灰指甲 (08:13)

指甲沟里染了病菌,染了病菌以后,你知道多痛吗?我有过这样的经验,以前我小的时候,没有用指甲剪剪指甲,直接用手抠,结果抠坏了,得了“甲沟炎”,里头都是脓,连坐着双脚垂足,都疼痛的不得了,走路时就更痛更困难。

家庭主妇们在做菜的时候,你知道讲究的做菜,例如:我小的时候,我家里要炒空心菜,我妈妈常叫我们小孩来掐菜,在掐菜的时候,菜汁会进到指甲里,假如没有好好的洗干净,没有处理好的话,很可能就染霉菌或其它病菌,这也容易得“甲沟炎”,如果是感染霉菌的话,那就有可能得了“灰指甲”,这就不好看啦!

掐菜掐完了以后,手还是要洗干净,把握洗手的七字诀,现在不是有学到过这七字诀叫:内、外、夹、弓、大、立、腕,你照着洗手的口诀,把手洗干净,就不会留有霉菌或是其它的病菌在手里头了。

下次再掐菜的时候,不要用手掐,拿一个小剪刀剪指甲,又可以让指甲得到保护,也能够吃到很嫩的菜。

相书上说一个男子,他的掌如棉,女子手如柴,意思是说男人的手,摸起来像棉花一样软,女人的手要像柴火一样,一个一个的关节都可以看得见啊,他说这是富贵相,为什么?因为她操持家务,帮助老公好好的赚钱,老公应该体谅像老婆,你应该感谢她。

做儿女的,你看到妈妈的手不漂亮,你应该体谅你的妈妈,她真的是在帮家里头做很多的事情。

指甲美不美很重要,但其实指甲颜色光泽、纹路、斑点,都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健康的指甲色泽粉红,表面会出现闪耀的反光,表示心脏功能很好,血液循环很好,肝脏排毒也正常。

若是指甲不健康,那指甲的色泽发暗或有竖纹、横线等等,那么这就是不好,每天花一点时间,帮指甲、帮指尖来按摩一下,泡一个补血的茶饮或者美甲茶,让你身体健康、指甲美丽这多好啊!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