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中领馆被关事涉南海?美媒再曝重要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美国情报官员周四(7月23日)透露,川普政府勒令中共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原因之一是,中共正在将美国能源公司作为攻击目标,而实施威胁和恐吓行为的中共官员多来自于该领馆。

据美媒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四报导,该媒体从多个情报界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国政府勒令关闭休斯敦中领馆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该机构与其他几个中领馆不同,它正对在南海运作的几家美国能源公司实施威胁和恐吓策略。

消息人士称,执行这项任务的中共官员大多都来自休斯敦领事馆。

美国国务院周二下令关闭该馆,并在周三声明表示,美国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中共的间谍活动在不断增加。

尽管中共当局周三抱怨,他们在没有收到任何预警的情况下就被勒令闭馆,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美国早就应该采取这一行动了。

在周三的推文中,卢比奥指责休斯敦中领馆是一个“庞大的间谍中心”,并将其描述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心节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三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对休斯敦中领馆发布关闭令,旨在“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

她还特别提到,美国不会容忍中共“侵犯我们的主权、恐吓我们的人民”,正如美国不会容忍中共“不公平的贸易做法、窃取美国的工作及其他恶劣行为一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