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7国“疫后重振方案”交欧洲议会审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经过激烈而艰难地讨论,欧盟27国终于就“疫后重振基金”达成协议。周四,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结果报告给欧洲议会。不过,欧洲议会的立法者们对方案并不满意。

7月2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7,500亿欧元的“疫后重振基金”方案呈现在欧洲议会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它的规模可以带来巨大的变化。”

从17日-21日,经过5天4夜的角力,欧盟27国终于就“疫后重振基金”达成协议。既满足了荷兰等欧洲北部富裕国家对支出进行控制的要求,也让法国、德国等主张通过无偿拨款方式重振经济的国家能够认可。各方妥协后的方案,通过贷款方式发放的援助资金为3,600亿欧元;无偿拨款资金规模为3,900亿欧元;同时要求援助金申请国须符合欧洲价值观。

不过目前,欧洲议会议员们对该方案内容并不满意,认为资金规模过大又缺乏清晰的债务偿还机制,确保资金使用符合民主价值观的手段也不明确。另外,还有议员提出应划拨更多资金让欧洲摆脱对(共产)中国的依赖。

另外,当天同时提交给欧洲议会的还有1.074兆欧元的未来7年(2021-2027年)欧盟预算案。

欧洲议会须在未来几个月对一揽子预算案进行批复。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