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舰队驶近南沙群岛 与中共军舰近距对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南中国海近期一直处于紧张的态势。美国、日本、澳洲从本月19日起在南海附近的菲律宾海进行联合军演。本周四有澳洲媒体披露,一只澳洲海军舰队上星期在前往南海与美日军舰会合时,意外与中共军舰相遇,双方一度近距离对峙。

澳洲广播公司(ABC)23日报导称,澳洲海军一只舰队上星期前往菲律宾海,准备与美、日舰队会合举行联合军演,不料途中与中共军舰相遇,双方一度近距离对峙。

据报导,这支舰队由领航的“坎培拉”号(HMAS Canberra)、驱逐舰“霍巴特”号(HMAS Hobart)、护卫舰“斯图尔特”号(HMAS Stuart)和“阿伦塔”号(HMAS Arunta)以及综合补给舰“天狼星”号(HMAS Sirius)五艘军舰组成。

报导没有披露澳洲舰队与中国海军对峙的具体海域,但强调澳洲军舰并没有像美国军舰那样,到距离南沙群岛仅12海里的范围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澳洲国防部则对外发声明称,澳洲军舰在整个军事演习期间的行动,属于澳洲国防力量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年度常规活动的部分。这份声明还提到澳洲军舰上周曾经在南沙群岛附近发生故障。

长期以来,南海存在多国之间的主权争议。在过去几年里,中共军方在南海建造了一些人工岛屿,并在人工岛礁上部署了军事设施,因此而遭到美国、澳洲以及其他关注南海争端的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强烈抨击。

一方面,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近期一直在南海“自由航行”,并多次在距离广东沿海约12海里的区域巡视,近日还与日本及澳洲军舰在该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另一方面,中共海军近期也在南海举行了较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并一度与美国军舰近距离对峙。显示整个南海的紧张局势正在升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