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遭渔网缠住 潜水员花几天还割不完(视频)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一条抹香鲸于上周六(7月18日)在意大利外海遭废弃渔网缠住,意大利海岸巡防队花费数天的时间帮忙剪除它身上的渔网,但尚未完全清理完毕。

这条24英尺(7.3公尺)长的抹香鲸在利帕里群岛(Lipari Islands)附近海域被非法的渔网困住。意大利海岸巡防队在接获通知后,出动潜水员偕同生物学家前往救援。

然而,这条被命名为“愤怒”(Fury)的抹香鲸处于情绪不稳定的状态,而且试图以自身力量挣脱渔网,导致救援行动进行缓慢。

生物学家布拉西(Monica Blasi)告诉当地媒体说:“这些可恶的渔网正在造成巨大的破坏。”

她说:“我已经有36个小时没有睡觉了……潜水员设法割除一些渔网,但它开始移动,而且变得很危险。”

抹香鲸世界上最大型的齿鲸(toothed whale),而且是地球上脑容量最大的动物。意大利海岸巡防队表示,如此大的尺寸使这次的救援任务更具有挑战性。

救援人员最终花费两三天的时间才割开“愤怒”身上大部分的渔网,其尾部尚留有一些渔网,但它却伺机逃脱,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其下落。

这是不到1个月以来,救援人员第二次拯救被渔网困住的抹香鲸。

意大利海岸巡防队指出,他们一直致力于取缔非法渔网。自今年1月以来,他们已经在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南方查获超过100公里长的非法渔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