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停水四天 “吸粪车”送水引发议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北恩施市一周前发生严重内涝,之后因山体滑坡波及到水厂,全市已停水四天。7月23号,市区一台“吸粪车”送水引发议论。当地市民表示,救援的车送的水,他们不敢吃,都是买桶装水,或自己找水源,还有农村的志愿者给他们送山泉水。

23号,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恩施市区街上的一台送水车,车身竟写着“吸粪车”,车旁很多人排队等着取水。还有网友发消息说:“恩施市缺水,一桶装水卖到28元 老百姓只能去各地找水源”。当地市民表示,政府说要停水10天,目前一桶瓶装水还是10块钱,加价加的是运费,因为超市都被淹了,菜价等日用品价格上涨。

湖北恩施市民郭女士:“有水井的地方,好多都去排队打水,现在有救援的车在给那些小区送水,都是自己用桶去提水,不够用,水质不好不敢吃,都是买的纯净水吃的,水没有涨,有的小区停电了,送水的工人扛上去的话,加了辛苦费。”

17号,长江支流清江因暴雨加上上游水库泄洪,导致湖北恩施市严重内涝,市内的交通、水电和网络等设施均受到严重破坏,一楼店家和住户损失惨重。21号,清江上游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附近路面裂开缝隙,房屋坍塌,水厂受到波及,全市停水。现场视频显示,民众提着桶子,大排长龙等着接水。

湖北恩施市民万女士:“前几天大水淹得很啊,淹了两天,第三天又是垮山了,就把河都堵了,二水厂和三水厂受损了嘛,全城停水四天了,农村的志愿者送水,好多农村里面有山泉水的,都给我们送到那个小区里面,自己拿桶去提,不够用,到很远的地方找山泉水。”

湖北恩施农村的灾情也十分惨重,很多房屋浸水,家当被洪水冲走,有的房屋倒塌,大面积农田被淹绝收,很多农民已一无所有,生活困难。

湖北恩施村民张先生:“我们是农村,唉呀!受灾严重严重,我们的苞谷都全部亏损了,房子因为泄洪,无法住下去啊,我的房子第一天就倒塌了,我们现在很困难,无法生活了,我十个人没有地方住了,但是呢政府它不给我解决,也不给我帮助。”

“吸粪车”送水引发议论,有网友调侃:“又来了,上次环卫车送肉,这次吸粪车送水。真是魔幻操作,粉红别洗什么缺水了还讲究之类,你哪怕个弄个板车用塑料布包点水也比这干净。”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