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全美25城扫荡共军学者 3人被捕1人躲藏多人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对外证实,近日有4名在美参与学术研究的人员因隐瞒其中共军人身份被控签证欺诈罪,其中3人已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另1人藏匿于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除了这4人的真实身份已查实外,FBI最近还对更多涉嫌隐瞒中共军方背景的人员进行了问询调查,这些人分布于美国25个城市,大多以访问学者身份入境美国。

根据美国司法部发表的声明,目前已查实身份的4人分别是王鑫(Xin Wang,音译)、唐娟(Juan Tang,音译)、宋琛(Song Chen,音译)和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其中,王鑫和宋琛已被正式起诉,赵凯凯刚于上本月18日被捕,唐娟目前藏匿于中共驻三藩市总领事馆,已被FBI通辑。

这4人分别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各自持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在申请签证时蓄意隐瞒了其现役中共军人的身份,他们进入美国后,都在美国的大学里从事学术研究,同时暗中为中共军方服务。

其中,王鑫更是中共军方的“九级”技术员,秘密为某中共军校实验室工作。他被捕后,向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供认,他在中共军校实验室主任的指示下,观察加州大学三藩市分校(UCSF)实验室布局,并奉命将相关资料带回中国,以便中共军方复制实验室。

上述4人均被控签证欺诈罪,若被定罪,可能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此外,FBI国家安全处执行助理主任约翰·布朗(John Brown)还披露,FBI最近还对分布于25个城市的更多涉嫌未申报与中共军方联系的人进行了问询,调查他们隐藏的与中共军方的真实隶属关系,以及其窃取美国技术和利益的事实。

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这些隐瞒真实身份的人员大多通过申请学术研究型签证入境美国,这是中共军方利用美国开放的社会和学术机构计划的另一部分。该部将继续同FBI一起进行这项调查。

路透社引述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毛文杰(James Mulvenon)观点表示,美方近期动作频频,是美中1979年建交以来已知的“最大规模打击中国窃取美国智财行动”。

在美国国务院要求中共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在本月24日前关闭后,川普(特朗普)政府再次公开抨击中共政府利用间谍活动窃取美国科技、军事和其它领域技术,指中共的策略目标是取代美国在全球财经和军力上的领先地位。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