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直播成都美领馆未见烧文件 男子放鞭炮被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本周五,中共官方宣布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关闭,随后派大批公安和武警包围了成都美领馆,甚至在附近高楼顶部设置摄像机,派人监视着领馆内外的一举一动,还有消防车开到现场候命,中共央视则直播美领馆状况数小时。不过,美领馆内始终未见焚烧文件,却有不明身份者在美领馆门外放鞭炮引起骚动,旋即被公安带走。

当地时间7月24日早上,中共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称要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此同时,有大批公安和武警包围了成都美领馆,并封锁了附近一带的各个路口。这是中共对美国国务院7月21日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关闭采取的报复行动。

网传视频显示,24日清早7点以后,即有不少中共警车相继出现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附近,大批中共公安、特警、交警到场戒备。警方在美领馆周边设置封锁线,禁止汽车通行或民众越过界限。路边则聚集了大批看热闹的市民。

从现场流传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警方还在美领馆附近的高楼顶上架设了摄像机,对美领馆内工作人员的举动进行监视。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附近高楼上有疑似警方人员架设了摄像机对领馆内进行拍摄、监视。(网传图片)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导,一名好奇的民众在拍摄现场情况时,很快就被三四名便衣警员包围,禁止他在现场逗留、拍摄画面。

从当天中午起,中共央视在成都美领馆的正门等位置架设了直播镜头,接连数小时直播现场内外的实况。

央视的直播以中英文双语、大型字幕在底部显示“中方通知美方关闭美驻成都总领事馆”的信息。由于美领馆的正门始终紧闭无人进出,官媒便从高处拍摄领馆内部的情况。

与此同时,有大量市民聚集到附近看热闹,不少网民透过微博、微信或翻墙到推特上,对外分享成都美领馆当前的现状。

人们很快就发现,还有消防车开到了成都美领馆外候场。但央视的直播中,一直都没看到馆内美方人员焚烧东西的任何迹象。

7月24日有消防车停在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外候命,但当天始终未见领馆内出现任何焚烧东西的迹象。(网传图片)

直到傍晚时,美领馆外突然冒出白烟,引起路人骚动,结果发现是一名白衣男子在领馆门口放鞭炮,随即有警员把该白衣男子从现场抓走。

一名白衣男子在美领馆外放鞭炮,很快被警方拘捕。(图撷取自微博)

此外,有网友发现 ,央视在“抖音”上也发了关于美国驻成都领馆的短片,而且还配上唢呐版的《凉凉》作为背景音乐。不少网友猜测这可能是在暗示中美关系,也有网友评论称:这首曲子表达的是恋人生离死别的感情,央视用来暗示中美关系让人感觉很搞笑。

此前,美国国务院7月21日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关闭。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政府之所以决定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是因为那里是中共间谍活动和盗窃知识产权的中心。

另据公开的资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1985年启用,目前总共有200余名员工,其中约150名工作人员是在当地聘请的中国雇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