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新文化流行 从生活必备到时尚宣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随着人们对口罩的需求不再仅是降低病毒传播,还有对时尚感、实用性也提出了要求,新口罩文化便应运而生。

走在纽约大街小巷,您会看到无论是路上行人,还是商场消费者,都有一个共同标志,那就是口罩,可纽约人凯奇,看遍了千篇一律的蓝口罩后,开始想要找到代表自己的口罩。

纽约哈莱姆区居民凯奇:“我真的很喜欢看起来有型的。我喜欢看起来很别致 ,而且最主要的是,当我最初看到口罩时,就有了这种想法,”

来自非洲象牙海岸的凯奇表示,她希望口罩上能有一些与非洲文化联系起来的设计。于是,她选择了当地设计师索德克的作品,索德克采用了大量非洲面料。

纽约哈莱姆区居民MELISSA KETCH:“我非常喜欢这个,因为,你看它有一些呼吸的空间。不仅如此,我还很喜欢这个颜色,因为它和我的衣服很搭。”

当然,除了独特设计外,实用性也是人们选择口罩的一个重要因素。

纽约哈莱姆区居民凯奇:“好在它是可以洗的,手洗很容易,而且晾干的超级快。所以,我每隔一天,都会洗一次。”

现在市面上的口罩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如时尚设计师恩戈Michael Ngo, 推出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闪钻口罩,零售价在110至500美元间不等。另外一位美国设计师托里·伯奇,推出了35美元5个的口罩,而且其中10美元,将用于慈善资助。

根据芝加哥某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可重复利用的口罩需求正快速增长,很多工厂和设计师们,都纷纷迅速转入了这一行列,新的口罩文化正在兴起。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