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药品价格 川普4项行政令惠泽大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将采取一项大胆而具有历史性的,非常戏剧性行动,为美国的病患和老人降低处方药的价格。”

过去数十年来,美国历届政府和国会不但没能在处方药价格上有所作为,反而让美国的药价连年大涨。在美国,完全相同的药物,价格却比许多国家高出数倍,不少美国人选择北上加拿大购买价格低廉的处方药。

尽管川普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使处方药的价格出现了51年来首次下降,但川普认为这还远远不够。

美国总统 川普:“因此,我今天将签署4项影响重大的行政令,可使药价大幅下降。”

这四项将重塑美国处方药市场的行政令,分别是:一,大幅调降胰岛素和肾上腺素价格;二,允许各州、药房和批发商安全、合法的从加拿大等国家进口处方药;三,将中间商从制药公司得到的回扣返还患者;四,根据其他发达国家相同处方药的最低价格,来制定联邦医保计划(Medicare)向医疗机构支付的处方药价格

其中第四项行政令将于8月25日生效,这期间,川普将与各大药厂进一步沟通协商,如果能够成功调降药价,可使第四项行政令免于执行。

川普当天还宣布,美国已经买下了“瑞德西韦”未来三个月90%的产量,用于治疗美国的中共病毒患者,而中共病毒疫苗的研发前景也相当乐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