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中领馆强制关闭细节曝光 美方破门而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7月24日下午4点是休斯敦中领馆关闭和领馆人员撤离的最后期限。尽管该馆总领事蔡伟拒绝闭馆,但当天下午随着两辆白色SUV驶离,休斯敦中领馆全部关闭。美国联邦官员随后破门而入进行搜查。相关细节也随之流出。

综合美媒24日报导,在美国国务院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的限期届满前夕,从7月23日晚开始,中共驻休斯敦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搬运物品到领馆外的卡车和旅行车上运走,甚至连垃圾桶都带走。有网友爆料,他们是要搬到洛杉矶中领馆去。

24日下午4点前,美国警察在休斯敦总领事馆外拉起封锁线,并设置了路障。领馆人员降下中共血旗,摘掉中共国徽,并把大门上锁。

现场视频显示,领馆外聚集了很多抗议中共的民间团体,包括“爆料革命”、法轮功修炼团体、自由西藏和香港人权团体等民众。

下午4点整,美国的执法官员到达休斯敦总领馆,但由于领事馆人员把建筑物的三个门都从内部锁上了,执法人员绕了一圈也没能正常进入领事馆。

在场的大批记者证实,没有看到中共领事馆的人员最后从建筑中出来。4点03分中共人员离开后,约4点17分,数辆黑色SUV通过警方设置的铁马围栏,进入中领馆。其中一辆是开锁公司的车。同时,两三架直升机在中领馆上空盘旋。

4点过后不久,现场警察增加,一辆开锁的车停在现场 。地点:前休斯顿中领馆侧门

Posted by Epochtimes-NTD Houston on Friday, July 24, 2020

当地媒体称,乘车第一批到达的是美国国务院的联邦官员,在官员门进入总领事馆的要求被留在内部的领事馆人员拒绝后,国务院官员3次破门失败,随后使用电动工具将领事馆的后门打开,破门而入进入搜查。

现场视频显示,美方人员用螺丝刀和锤子把总领馆后门撬开后进入馆内搜查,并将另一侧的门锁上。

下午约6:30,美国国务院现场的官员证实,馆内的中领馆人员已经全部撤离。

此前一天﹐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接受美媒访问时声称,中共要对美国下达的关闭令表示抗议,所以该领事馆将持续开放营运,他也没有打算按照美国的命令关闭领事馆,直到美国发出新的命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回应休斯敦总领馆闭馆一事说,人人皆知的外交规则,只有在东道国同意情况下,你才能以外交身份进驻那里。

他说,不能利用外交官身份掩护,从事工业间谍、窃取知识产权等活动。这就是关闭该领馆原因,目的是保护美国人民。

23日当天,蓬佩奥在前总统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时,也提到美国要求休斯敦中领事馆关闭的原因。因为那就是一个“间谍大本营、知识产权盗窃中心。”

美国7月21日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也就是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撤离所有人员。

中领馆人员随后在总领馆大院内大量焚烧文件,引发附近居民报火警。当时网传视频显示,多人在领馆内的露天大院使用几个铁桶焚烧文件。

川普22日在白宫记者会中强调,他“永远有可能”下令关闭更多中共驻美领事馆。

美国情报官员23日透露,川普政府勒令中共关闭休斯敦中领事馆的原因之一,是因中共正在将美国能源公司作为攻击目标,而实施威胁和恐吓行为的中共官员,多来自于该领馆。

中共24日下令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以报复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的举动。

白宫对北京行为发出警告说,不要进行针锋相对的报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John Ullyot)敦促中国共产党停止这些恶意行动,而不是进行针锋相对的报复。

评论认为,中共此举反而会让中国人深受其害。因为所有美国在中国的领事馆,每天来办手续的中国人往往大排长龙。但从来没看到美国人在中共领事馆的门口排队。所以,中共关闭美国驻华领事馆,对美国人没有什么不方便,受害的主要是中国人。

另一方面,中共这种虚张声势的反制措施,反而会激起川普政府的更大怒火,美国对中共的制裁手段可能会更为猛烈。而且美国已经明显表现出,不怕和中共外交战升级,甚至不怕和中共断交。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