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三峡溃坝预演”影片曝光 上下游夹击安徽最惨!洪水让猪价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目前中国27省泡水,各地洪涝水灾肆虐,一段三峡大坝溃坝预演的视频,近日在网络广传。

视频中先介绍了三峡大坝高度为海拔181米,坝体长度2355米,正常蓄水高度175米,总容量393亿立方米。接着显示出三峡大坝正面模拟画面,若坝体完全粉碎,溃坝后,高达近百米的滔滔洪水滚滚而下,由于河道两岸山体的阻隔,洪水无法分散,下泄的洪水时速将超过100公里,30分钟内洪水摧毁葛洲坝,到达宜昌城区,高达20米的洪水以时速70公里的速度摧毁宜昌,5小时内,宜昌水位将高达10米。

洪水经过宜昌后继续沿河道前进,以不低于时速60公里的速度淹没沿途城镇,淹没宜都之后,冲出山地来到开阔的平原地区,开始向周围扩散,以扇面继续前进,受灾面积将大大增加。

由于洪水分散开来,高度将降至8米以下,流速降为时速25公里,但长江主河道的洪水流速仍不低于时速35公里洪水淹没荆州,一部分扩散出主河道的洪水将直奔武汉。

中国遭遇百年未见的洪水袭击,半个中国泡在水里,成千上万的民众被迫逃离家园,无处容身,苦不堪言。但罕见的是,中共高层无一人亲赴灾区视察灾情,习近平好不容易露面却跑到了没有洪水的吉林省。美媒评论说,这场大洪水已令中共当局无力应对,习近平也不愿亲自指挥了。

有分析说,南方产粮区被淹,中共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截止目前,7月份全国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47.75元/公斤,同比增长101.92%。习到东北产粮地视察,凸显当局面临粮食危机困扰。如果老百姓吃不饱就是大混乱的开始。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