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战略转向中共 北京进入导弹射程范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上个月,中印致命的军事冲突之后,印度已开始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印度的核战略重心已从巴基斯坦转移到了中国,北京现在处于新德里的导弹范围之内。

印度WION新闻媒体22日(周三)报道,《原子科学家公报》(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最近的一项分析表明,印度最近已将核战略重新定位,聚焦于中国,新导弹的主要目标为中国。

研究报告的作者指出:“印度的核战略历来以巴基斯坦为重点,现在似乎更加重视中国,而北京现在也进入了印度导弹的射程范围之内。改变将导致全新的‘阿格尼’(Agni)导弹(中距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的主要目标是中国。”

根据分析,印度的核武库建设是为了抵抗中共“激进”发展的防御力量。上个月中印发生了至少45年以来最致命的军事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而北京方面拒绝承认人员伤亡。

在边界冲突之后,印度开始采取措施,增强其防御性武器库。

长期以来,印度一直坚持不首先使用核武器(NFU)政策,可能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印度核时代前20年的规模和战略,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印度将核弹头与已部署的发射器分开存放。

但是,随着印度发展其海上基地的三合一战略核力量,它的核战斗力可能会大大加强。至少在美国和俄罗斯操作弹道导弹潜艇的方式中,通常会把弹头与导弹配对。

在2003年普里特维II型核弹道导弹投入使用之前,战斗轰炸机是印度的第一支也是唯一的核打击力量,其灵活的打击力量使它继续在印度的核态势中发挥重要作用。幻影2000H Vajra(神雷)战斗轰炸机在中央邦北部的Maharajpur(瓜廖尔)空军基地与第40联队的第1中队,第7中队以及第9中队一起部署。

“印度将继续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改造,目前正在开发至少三个新武器系统,以补充或替代现有的具有核能力的飞机,陆基交付系统和海基系统”,报告中说,其中一些系统已接近完成,即将投入战斗。

印度和中国因不丹边境附近的争端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迫使印度不得不采取更具主动性的战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