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生莲寺百莲开 洗世尘向神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莲花,自古以来被崇为君子,因其洁身自好的高尚品德被文人墨客称赞。日本奈良县的生莲寺里,睡莲荷花已经盛开。让镜头带我们一睹莲花的风姿。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也叫莲花,每年六月中旬开始逐渐盛开,日本梅雨季末就是赏莲的季节。各地公园莲池都会吸引很多前来赏莲、拍摄的游客。

生莲寺的莲花是由住持精心挑选栽培的品种,可观赏到圣洁的白莲、美艳的红莲、独特的斑莲等多个品种。除寺院内300个莲花盆里栽满了莲花外,还有今年新开辟的莲池和睡莲池,供来客观赏。

住持(生命科学博士)高畑公纪:“莲花是佛教的代表花卉。佛是或坐或立于莲花之上的。人生确会有痛苦之时,我们应像莲‘出淤泥而不染’,无论发生何事也要保持内心的圣洁。”

博士学位主修植物学的住持,经过大量的杂交尝试最终成功培育出晚开莲。现在不仅盂兰盆节,就算是九月彼岸节也能在寺院中观赏到莲花。住持随后还开发出了自己品牌的莲茶。

生莲寺是日本第52代日王嵯峨(786年~842年)为王后安产而建,因此供奉的主尊是在日本信仰中保护孩童的地藏菩萨。

除保佑安产,晴天祈愿也是生莲寺每年的法事之一。由于疫情关系,今年的祈愿稍有不同,是在网路征集手工晴天娃娃,通过做手工和纳奉的形式来消解人们源自疫情的忧郁心情。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