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砍每年7千万英镑对华援助 网友:从来不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一份来自英国官方的数据显示,英政府一年提供了7千多万英镑的“对华”援助资金,引发网友热议“真的听都没听过!”不过日前,英国外交大臣蓝韬文(Dominic Raab,拉布)决定大幅削减对外援助项目,其中大部分都涉及中共。

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7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政府于2018年向中共提供了多达7160万英镑(合约9158万美元)的援助,比2017年的援助大增29%。这些援助包括直接对华援助,以及通过联合国或欧盟的援助,亦有些用来协助与英国竞争的公司,引起当地民众反对。

英国《每日快报》其后进行的民调显示,98%受访者要求政府终止这种对外援助。加之近期,中共因强制推行“港版国安法”、侵犯新彊人权,以及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一直隐瞒疫情等问题,与西方国家关系愈发紧张。英国执政保守党下议员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质疑,为何英方要向“违反所有规则”的国家(中共政权)送钱?

英国媒体《星期日标准报》(Evening Starndard)7月23日报导说,蓝韬文已下令今年将大幅削减29亿英镑(合逾37亿美元)的对外援助项目,其中大部分都涉及中共,但他强调仍会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国际发展。

而英国的巨额对华援助资金被媒体曝光后,也引发网民热议:

“从来不知道有这回事”、“从未听说过,也不曾见到过。这钱用于哪方面”?“外面援助这么多里面还把韭菜割那麽狠,土共真是贪婪到极致”!“土共真是太不要脸,蒙骗百姓,仿佛一切功劳都是它的”、“那些无偿援助,全落到官老爷口袋里了。”

还有网友表示,“美欧日亲手养大的毒蛇(中共),现在开始反噬咬人了!自食其果!”“‘西方’后悔莫及!”“当初根本就不该,我们屁民又不能受益,相反猪圈强大了厉害了,我们更逃不脱魔掌了!”

“对独裁国家的一切援助,都是在帮独裁者残害人民”。“共匪一边大肆拿着外国援助,一边对内洗脑‘他国都是亡我之心不死’。”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