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日耳曼夺法国杯 姆巴佩遭飞铲伤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当地时间7月24日,2019/20赛季法国杯(Coupe de France)决赛打响。凭借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的唯一进球,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以1:0战胜了本赛季法甲排名第17位的圣埃蒂安队,获得队史第13座法国杯冠军奖杯。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大巴黎当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上半场比赛中,被对手凶狠铲伤,提前退场。这引发了双方球员争吵,甚至造成比赛一时中断。

法国足球总会主办的法国杯(Coupe de France)始于1917年,是由法国职业和业余足球俱乐部参加的一项杯赛。冠军一般会从法甲联赛强队中产生。巴黎圣日耳门此前曾12次登顶,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本届法国杯半决赛已经过去了4个半月,当时大巴黎和圣埃蒂安分别击败里昂和雷恩,最终晋级决赛。两队本赛季曾有过两次交手,大巴黎都以大比分胜出。

因为中共病毒疫情的关系,法甲本赛季停摆后,没有重启,提前结束。本场决赛是疫情大爆发后,法国国内进行的首场正式比赛,现场允许了一定数量的观众入场。

第14分钟,姆巴佩与队友迪马利亚打出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挡出,这时在中路的内马尔及时跟进,补射得手,助大巴黎取得1:0领先。

第26分钟,姆巴佩持球进攻时,圣埃蒂安队长、中卫佩兰上来一脚凶狠的铲球,把21岁法国小将放倒。慢镜头显示,姆巴佩的脚踝出现了严重变形。他痛苦不堪倒地不起。

这次飞铲惹怒了大巴黎球员,他们立刻冲上去同对手理论,场面一度失控。主裁判先是给佩兰一张黄牌,随后又到场边查看VAR,最终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

佩兰离场前到场边向姆巴佩道歉,但已无济于事,受伤的姆巴佩无法再坚持比赛。他一瘸一拐地返回更衣室,边走边流着泪。

出现了这样一次意外,让球员们后来变得有些谨慎,似乎已无心恋战。毕竟,因长时间没有参加高强度的比赛,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应该都还没有调整好,很容易出现一些伤病。此后,双方再也没有取得进球。最终,巴黎圣日耳曼以1:0击败对手,夺得本届法国杯。

在颁奖仪式上,右脚踝套上护具、拄着拐杖的姆巴佩向法国总统马克龙透露,自己感觉脚踝韧带有点撕裂。从目前情况来看,姆巴佩应该赶不上一周后与里昂对阵的法国联赛杯决赛了。

不过对法甲霸主来说,姆巴佩缺席国内杯赛并不是问题,但如果缺席两周后对阵亚特兰大的欧冠1/4决赛,那可是个大麻烦。因为本赛季欧冠淘汰赛将采取单场淘汰制,失去这把锋线“尖刀”,大巴黎争冠将会蒙上阴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