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中共军队失控 习近平大秘“指挥”上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随着美中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外界关注美中是否会爆发战争?有港媒称,中共军队失控,一旦美中开战,习近平的外行中将级秘书权压上将,将是中共军队的一个致命问题。

近日,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谴责中共在南海活动,同时又强调要建立必要的同中共的“危机沟通系统”,看来中美交战在即。

“危机沟通系统”指在军事冲突到来前的紧急沟通系统。埃斯珀称,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首次以国防部长身份访问中国。报导称,这可能又会加大中共“党指挥枪”与“枪指挥党”的矛盾。

报导说,目前有迹象显示中共军队失控。“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负责制”使“主席办公室”的中将级秘书,权力反而在上将之上。

报导指出,一旦发生军事冲突,最高级别的将领,反而需要等待不懂军事的中将级别秘书向“主席”汇报,再由非职业军人的“主席”来做决定。但冲突的现场情况瞬息万变,等到秘书在“主席”睡醒向他汇报时,处理的关键时刻可能已经错过。

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其秘书钟绍军为中将级别,现任军委办公厅主任。钟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期间的长期贴身大秘,曾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被指为习近平的七大智囊之一。

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钟绍军也跟随去了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并被授予大校军衔。2016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7年8月,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19年12月,晋升中将军衔。

有爆料称,钟绍军曾在军内秘密搜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的关键证据,帮助习近平最终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人。目前,钟的主要角色仍是监控军队高层谁真正忠于习。

央视画面出现疑似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前排左二)的镜头 。(视频截图)

中共军队跟习近平不贴心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在“习近平掌军五大致命忧愁”一文中提到,江泽民的两大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下的军中卖官体制,已经烂掉了的所谓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制度,在习时代仍然沿用。

文章说,现在升上来的那些人是否忠于习近平,在体制上就有隐患。而让习近平不安的情况还包括:军中买官卖官还有历史旧账;习在军中提拔自己人,外行秘书当监军。反腐没有触动江的大秘贾廷安等人留有后患;军内尽是两面人,难保忠诚等等。

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共军队跟习近平不贴心。现在中共政局混乱,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姚诚表示,中共新领导人上台后,都要清洗前任在军队的代理人,如邓小平上来清理毛泽东的人,然后江泽民上任后清理邓小平的代理人,清洗“杨家将”的杨尚昆、杨白冰等人。

胡锦涛上台后,军权被江泽民在军中安插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架空,没有掌握军权。

习近平上台后,开始清洗江泽民在军队的代理人,抓了上百个将军,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7名上将。他说:“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谁不听他话就抓谁。”

姚诚表示:“现在军队高级军官他们不站队了,如果今天站了习近平的队,下面如果再上来一个领导人清理习近平的人,所以他们都在观望。”

姚诚还说,先前高级军官对中纪委抓人不满,便鼓动老兵包围中纪委,老兵都是部队开车送进去的,一夜之间两万人进京。另外因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有很多逃兵。

姚诚强调,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内部问题很严重,根本没有能力开战。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委员会(NSEP)委员戈尔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访时说,中共是一只纸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开战,中共军队会迅速崩溃,这一点中共也心知肚明。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认为,中共不希望同美国发生激烈对抗,它将会尽全力避免同美国开战。中共不敢同美国开战的原因是:中共生死存亡所面对的最主要威胁并非来自美国,而是来自国内民众。任何战争所引起的经济和社会动荡都可能会导致中共倒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