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集会 抗议文在寅政府房地产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文在寅政府上台后不断暴涨的房价和摇摆不定的房地产政策,让市民们走上街头,参加批判现政府的集会。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25日晚,反对房地产限制政策,遭遇税金炮弹的市民们集会在首尔乙支路附近,举行烛光集会,批评现政府的房地产政策无能。

当天活动上市民们高喊“租赁3法违宪”,“放宽房屋转让税”“保障私有财产”等口号,以扔鞋子的方式表达对文在寅总统的不满。

为了控制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文在寅总统出台“6.17房地产新政”,扩大投机过热区域范围,强化实际居住条件限制,但是新政实施后,反而让房价暴涨,贷款变得愈加困难,摇摆不定的房地产政策让市民困惑。

韩国市民 韩松:“我之前购买了房地产预购权,突然因为已有一套房子,使用追加条款限制了我的贷款,本来购买房子就需要花很多钱,如果限制贷款这会打乱原来计划好的事情。”

随着韩国政府提高持有税,多套房但套房持有者的负担都大幅增加,遭遇“税金炮弹”。同时出台的租赁3法也让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形成无形的两极对立化。

韩国市民 禹成伦:“承租人因为破坏居住稳定性,出租人可以不续签合同,但是租赁3法却规定永远不能把承租人赶出去,怎么能有这样的法律呢?这是在否定私有财产啊。”

韩国市民 方惠媛:“我们有可能是出租人同时也可能变成承租人的韩国国民,但是现在出租人成了坏人,承租人成了需要保护的人。在随时都可能改变位置的情况下,让他们产生两极化,我认为这是错误的。”

文在寅总统上台后不断颁布房产相关政策,但是房价仍然居高不下,这也是文总统的支持率不断下降。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