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被传唤后失踪 阿里公关:找1天也找不到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印度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传唤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等人,要求他们在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在此敏感时刻,马云突然消失。阿里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称,找了1天都找不到马云,呼吁网友一起“寻人”。

针对“马云印度法院传唤”一事,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26日在朋友圈留言称:“UC印度确实收到这么个通知,UC印度公司正在按流程处理。”

至于马云知不知情,王帅戏称,“马云知不知道我还不清楚。他退休后越来越难找了,我都找了1天了,今晚去HHB酒吧找找啊!”

随后,王帅又在新浪微博发文称,大家一起帮帮忙。HHB酒吧现在全国开了好几个……。马云2019年在杭州创办HHB音乐酒吧,HHB意为平头哥。

当天,阿里巴巴方面表示,UC一直坚定地致力于服务印度市场和保护本地员工的福利,政策符合当地法律,因为这件事还在审判中,无法作进一步评论。

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称,马云目前尚未收到传票。

当日稍早前,路透社报导说,阿里巴巴旗下海外新闻产品“UC新闻”(UC News)在印度的1名前员工向法院提起诉讼,控诉由于他反对UC新闻印度分公司审查不利于中国的新闻内容,并发布假新闻,遭公司不当解雇。

法庭文件中,阿里巴巴UC Web的这位前员工帕玛(Pushpandra Singh Parmar)称,该公司曾经审查过对中国不利的内容,其应用程序UC Browser和UC News展示了虚假消息“导致社交和政治动荡”。

法庭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名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法官还要求该公司及其高管在30天内提出书面答复。

诉状中帕玛展示了多则UC新闻曾发布新闻的截图,他指控相关新闻的内容都是假新闻。诉状还附上一份UC浏览器的印度语、英语“敏感词列表”,包括中印边界、中印战争等。与这些敏感词相关的内容,审查系统会自动或手动拒绝刊登。

帕玛曾担任UC浏览器在古尔冈分公司的副总监,直到2017年10月被开除。他正在寻求针对该公司的26.8万美元损害赔偿。

UC印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坚定不移地履行有关印度市场和当地员工福利的承诺,其政策符合当地法律。”“我们无法就正在进行的诉讼置评。”

中印边界6月中旬爆发流血冲突后,印度发生抵制“中国制造”的运动。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以安全担忧为由,宣布禁止包括 UC News、UC 浏览器、TikTok、微信、微博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UC浏览器则暂停了在印度的运营并裁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