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真正“反美”的中国人有多少?

时下,美中“战事”正酣。在“反美”宣传的鼓噪下,中国大陆的网站上充斥着不少“恨美国”的言论。光看这些被允许发表的言论,还以为中国人多“反美”呢!其实也未必如此。极具代表性的两个特例就是耿爽华春莹

耿爽卸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一职之后,他带着女儿在美国纽约上中学的消息就传到了中国墙内。大陆网民们终于发现,耿爽“反美只是工作”。而华春莹,至今仍站在“反美”第一线,但同样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她也曾把女儿送到美国读书。若非对美国教育乃至整个社会那么放心、信任,这两人断然不会有此选择。

在公开场合骂美国骂得最凶的这两位,竟让自己的宝贝女儿接受美国的教育,这已令人瞠目。更离奇的是,高举“反美”大旗,几十年如一日的进行“反美”宣传的中共不少重量级官员,都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的子孙后代送到美国学习、生活。据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达到91%或以上。

不久前,美国释放出要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的消息后,“退党”一词的谷歌搜索热度就迅速飙升。这意味着,最怕被美国拒之门外的,就是中共内部的官僚。他们深知,“反美”是用来作秀,蛊惑、欺骗中国民众的。他们自己决不可能真“反美”。难怪这两天,洛杉矶退党中心有义工表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打电话或直接上门想要“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

除了早就已经“用脚投票”移民美国的中国富豪、中产之外,如今用言论来表示不“反美”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最近,2018年的一项调查突然在网络上爆红。只因这项调查问出了当下最应景的问题,那就是“一旦(美中)爆发战争,你愿意为祖国捐出多少积蓄?”有人戏谑,回答当真“令人感动”。

被置顶的三条留言依次为:“我捐一千给美国”、“我给美军送情报”、“捐你妹”。其实,后面的评论按这逻辑,也可被分为三类。其一、要给美国人捐钱的,如“我砸锅卖铁,也捐一千给美国”;“我把我私房钱全捐给美军”;“我把中南海捐了”;其二、支持美国的,如“百姓翘首以待王师”;“你们啥时候打进来?我给你们带路”;“盼这天早点到来”;“请老川普赶紧把这个星球上最邪恶的政权抹去吧”;其三、不打算捐给“祖国”的,如“祖国那么有钱,还需要我捐款吗?贪官动不动几个亿”;“我们为什么打仗?为了高房价、高医疗费、高教育费,还是退休双轨制?”“房贷都没得还了,还给你捐?”

看到如此“爱憎分明”的回答,人们甚至怀疑,这是调查机构在玩“高级黑”吧!中国人对中共积怨已久,做这样的调查,不是往枪口上撞吗?显然,有“四个自信”的中共却不这样认为。

当中国现下正饱受天灾、人祸所带来的生命威胁与苦难之时,中共不顾老百姓死活,却忙着进行“反美”宣传,打算继续给人民洗脑。几日前,广电总局下发政令,要求全国播放反美红色影片,如《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等。

中共的政令一发出,网络上就炸锅了。网民们都怒斥,“天天放这有意思吗?”“(跟美国)那边跪着求饶,这边继续作死”;“这年月,谁还信他们的那套狗屁宣传,根本就没人信了,连他们自己都不信”;“还敢再拿出来忽悠百姓,根本就不灵了嘛!”

中共忽悠了那么多年,为什么现在不灵了?其一就是贪官的表现,这些人搜刮民脂民膏之后,就赶紧把资产、亲属都转移到美国。这显然有悖常理。中国人最终发现,说一套、做一套的中共其实与骗子无异。其二就是中共作恶多端,欺人太甚,使很多人都饱受其苦、深受其害。尤其是天灾、人祸降临时,中共的假、恶、暴就更加表露无遗了。

正因为中共深知,自己的忽悠越来越没人信了,于是才花大价钱雇五毛、粉红、战狼来营造“反美”气势。表面看来,这种咋呼气势或许仍在发挥著作用。但中共要想在民心尽失之后起死回生,继续鼓动中国人来“反美”,似乎是不大可能了。

2018年,当“假疫苗”的事件发生后,已有很多中国人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留言。他们纷纷表示,“多亏世界上还有美国”;“请美国干预假疫苗这种泯灭人性的事件”;“只有美国可以救我们”;“救救中国的孩子吧!”

从被忽悠“反美”到开始向美国求救,中国人会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全是由中共一手促成。中共做的恶事越多,人心就背离的越快、越彻底。这也应验了那句“多行不义必自毙”的古话。中共露出獠牙、继续祸害,让自身的邪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这反而能映衬出美国“灭共”之举的正义与良善。人们一旦看清了是非、善恶,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