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安全顾问感染中共病毒 症状轻微隔离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白宫周一(7月27日)宣布,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他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并继续从事工作。

白宫周一声明,奥布莱恩已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不过症状轻微,且一直在进行自我隔离,在远离白宫的一个安全地点工作。

声明还表示,不存在把病毒传染给总统或副总统的风险。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工作继续不间断地进行。

奥布莱恩现年54岁,他是目前川普政府中感染中共病毒的级别最高的官员之一。

从5月份至今,川普政府或与川普总统比较贴近的人中已有几人感染中共病毒,包括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发言人凯蒂•米勒(Katie Miller)、白宫内某餐厅的一名雇员、川普选战成员及川普总统长子的女友金伯利•吉尔福伊尔(Kimberly Guilfoyle)等,不过人数不多,也没有给川普和彭斯造成危险。

白宫曾表示,川普定期接受检测,所有与总统和副总统具有密切接触的人也都定期进行检测。

本月早些时候,奥布莱恩曾赴欧洲访问,并会晤了英、法、德、意等国的官员。

目前尚不清楚奥布莱恩最后一次面见川普是什么时候。他们两人最后一次一起公开露面是在7月10日,其共同参观了位于迈阿密(Miami)的美国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该媒体,从上周开始,奥布莱恩一直在家工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