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违法中资“藏镜人”大同:政府应先追查.再审临股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台湾的大同公司今年股东会改选,由于公司派径自删除市场派表决权,引发争议。不过大同公司派召开记者会,指控中资(陆资)幕后藏镜人,香港联合集团,透过复杂财务运作,协助非法陆资洗白;更怀疑,中共国务院资金切入,请求台湾政府经济部“先追查中资,再审查临时股东会”,也希望台湾政府金管会尽快调查。

大同屡屡传出中资争议,周一公司派召开记者会,公布疑似违法中资金流运作资料,更指称提供任国龙资金,背后的“藏镜人”就是香港联合集团。

大同公司法务长 赵安:“我发现联合集团满忙的,它不断帮任国龙,两家人头公司,掩蔽最终受益人是谁。不管是怎么样的金融交易安排,最终受益人就是任国龙,他一直在实控这些股票。”

大同指出,香港联合集团旗下“新鸿基”,在金管会裁罚前,以借款8亿元港币方式,给任国龙左手公司(Danielson Creation Limited),买进维家公司股票,同时维家,把8.37%大同股票打包质押,联合集团旗下之天安(中国)集团,也以相同手法,透过借贷方式,取得雅兴持有的大同4.33%股份,整个过程,不用向金管会申请,借此规避调查。大同质疑,香港联合集团李明治家族,与中共国务院控制的光大集团有密切合作,旗下公司也同时持有大同1.28%股权,怀疑并不单纯。(([整版图卡]))

大同公司法务长 赵安:“(光大集团)中国国务院持有47.26%的公司,是中国国务院的白手套。不仅有复杂的交易安排,还有(中共)国家资本进来的问题。”

任国龙被认定违法买进大同股票,去年4月金管会要求,出售18%的大同股份,不过短短3个月就通通卖光光,但90亿资金,到底谁来接盘?公司派合理推论,就是新鸿基、天安(中国)集团,以类似手法漂白陆资,但欠缺直接证据,呼吁主管机关出手调查。

大同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彭文杰:“希望这个主管机关能够,尽快查出背后的真正的实质的受益人是谁,查核后有一个结果之后再来开这个临股会。 ”

公司方面将相关资料,提交台湾的地检署,金管会,以及经济部,呼吁不要让大同公司的国防资讯系统,和户政系统,落入中资手中。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 王美花:“大同案应该说有两群的小股东,要申请召开股东临时会,我们商业司会思考,就是说这两组的案子要怎么去审理这样子。”

三圆建设董事长 王光祥:“当然我们支持政府去调查嘛,好不好?(追查幕后资金的来源?)对对对。”

大同股东会改选,中资认定,成为争议聚焦核心,公司派态度转趋低调,提出相关资料,但最后,有待主管机关做最后定夺。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