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互关领馆 大陆民众怎么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美中上周互关领馆,事态不断发酵。美国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7月26号表示,可能会关闭更多中共驻美领事馆。中国国内民众怎么看待这个事件?我们采访了几位。

美国上周下令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在72小时之内关闭。7月26号,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在接受CBS新闻《面对国家》节目主持人布伦纳(Margaret Brenner)的采访时表示:“休斯顿中领馆因从事间谍活动,从事知识产权盗窃活动而被关闭,中共将它用作在休斯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从事间谍活动的基地。”被问到是否将关闭更多中共领事馆时,克鲁兹表示,是很有可能的。

之前美国总统川普也在22号表示,下令关闭更多在美国的中共领事馆,“永远是可能的”。

中共也在上周五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在72小时内关闭。党媒在国内大力宣传,声称美国所谓“政治挑衅”,但仍有大陆民众表示,事情不可能无缘无故发生。

大陆民众何先生:“既然这件事情已经上升到白宫的意愿了,那么这里边肯定中国(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它是有很大的问题。因为中国(中共)毕竟在美国的领事馆不止休斯顿一个。那为什么没有驱逐别的领事馆的人呢?那肯定还是有贻人口实之处。甚至于超乎了领事应该做的。”

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各国的使领馆都会搜集信息,但关键有几个问题。

资深媒体人黄金秋:“你是合法搜集呢还是非法搜集?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是你收集的过程中,你是搞得太过分还是差不多?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搜集情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了解这个国家正常的社会情况,那我觉得可能也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你派人过去就是偷情报的,就是过去偷人家的研究成果的,那这样就属于道德上的卑鄙。那我也是反对的。”

大陆童女士表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她觉得很难过。

大陆民众童女士:“今天走到这一步,讲实话,从我的心里来说我是很难过的。美国人帮了我们很多,二战的时候如果说没有美国人,没有飞虎队没有唐纳德将军的话,我们会输得更惨。在二战的时候为了跟日本人打,那条驼峰航线下面都是美国士兵的尸体,飞机残骸。美国可以说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很多。包括‘改开’以后我们的经济能够迅速发展也离不开美国的支持,也离不开基督教徒的大爱。”

但是童女士表示,过去几届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被中共利用,结果养虎为患。

童女士:“美国的精英主义、基辛格的主义使得中国人民成为农场里的奴隶,CCP成为奴隶主。而奴隶主后面,他们都有利益输送。14亿中国人民的血汗是他们财富、人缘、器官各种的来源。而这一次因为病毒,他们承受了跟我们一样的压力,然后才知道,啊!原来这个是邪恶的啊。原来他们不忘初心是不忘‘解放全人类’。所以说中国人很可怜。”

黄金秋认为,美国政府目前把中共和中国人民清晰区分,还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亲属入境,显示出美国已经认识到中共的危害。

黄金秋:“这个‘特靠谱’川普总统,他是真的把中共认为是危害世界自由的,危害全球人类健康的,当然还认为是危害中国人民利益的组织。他也希望通过这些政策,能够让共产党那些高层清醒清醒。不要再沉浸在毛泽东当年那一套的对内剥削,对外蛮横的这套谎言里面,或者打着解放全人类的名义,行使的是奴役人民的事实。”

何先生:“不仅是川普和蓬佩奥,即便是下面一届不是川普了,换了另外一个人也一样。因为就是现在来看,美国对中国的一些政策都是参众两院,几乎都是全票通过了。”

童女士表示,中国人经过了70年中共统治的灾难,希望能迎来一人一票选举的时代,大家一起享受努力的果实,而不是全被特权阶级掠夺。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