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渗透 澳前总理﹕绝不退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在美澳进行部长级磋商之际,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向华府学者分享了如何应对中共影响力的渗透。

澳大利亚前总理 Malcolm Turnbull: “我们需要警觉的是﹐要认识到我们需要透明度和问责制。这就是我们为何提出外国影响力登记法案。”

特恩布尔从2015年9月至2018年8月任澳大利亚总理﹐任内曾推动议会﹐通过反制中共渗透的两项重要法案——《间谍与外国干预法》及《外国影响力透明化法案》﹐并禁止华为中兴通讯﹐进入澳大利亚5G网路。他认为﹐应对中共﹐关键是不要被其虚张声势所吓倒。

澳大利亚前总理 Malcolm Turnbull: “(立法时)受到北京的极大阻挠﹐他们向澳大利亚自由党极力施压。而当立法通过那一刻﹐来自北京的压力就没了。或者说﹐压力完全是(中共的)一种手段。”

特恩布尔表示﹐中共渗透长期目标是分化美澳同盟﹐短期目标则是要让澳大利亚在敏感的南海及人权等问题上﹐服从北京论调。

澳大利亚前总理 Malcolm Turnbull: “中共在区域内的最大优势就是金钱。”

今年4月﹐澳大利亚呼吁﹐对中共处理病毒疫情问题﹐展开全球性独立调查。 中共立刻对澳大利亚的大麦﹑牛肉施加性报复措施﹐并警告留学生和旅游者不要前往澳洲。特恩布尔认为﹐澳大利亚的应对之道就是要对自己有高度自信。

澳大利亚前总理 Malcolm Turnbull: “霸权唯一看重的就是实力。如果你面对霸凌退缩了﹐你就变成了奴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