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进入第三期试验 川普:发动全美天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到访北卡生物工艺创新中心,宣布:美国首支中共病毒疫苗,进入第三期大规模临床试验。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今天在这里,就‘曲率急速行动’中取得的令人振奋的进展进行讨论,这是我们的历史性行动,以空前的速度对疫苗进行测试、生产和派送。”

川普7月27日宣布,由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和美国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已于当天进入第三期、大规模临床试验,是美国首支进入第三期试验的疫苗。

为了让疫苗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川普政府已经与莫德纳(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杨森(Janssen)和辉瑞(Pfizer)四家制药公司,签下了总计超过40亿美元的疫苗订单,其中辉瑞公司更承诺,可在疫苗通过后的极短时间内提供1亿支疫苗。

美国总统川普:“同样的,在治疗上我们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大家已经听到了一些消息,未来两周还会听到更多消息,我们将发动全美国的科学天才,来战胜这个病毒。”

川普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40种治疗中共病毒的药物进入临床试验,还有一些疗效显着的药物,如瑞德西韦等,已经广泛投入使用。

截至周一下午,美国已有近43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近期疫情严重的德州和亚利桑那州疫情明显好转,加州和佛州也趋于稳定。纽约州疫情继续好转,病毒检测阳性率不到1.07%。

同一天,白宫证实,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的病毒测试呈阳性,目前有“轻微症状”,已经自我隔离并继续远程工作,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都没有感染风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