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女军官唐娟加州首出庭 法官判不得保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因涉嫌签证欺诈,近日遭到美方逮捕的中共军方研究员唐娟,周一下午,在美国加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来看记者林骁然的报导。

记者林骁然:“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中国军人唐娟首次公开出庭露面,就在我身后的加州东区联邦法庭,7月23日,唐娟从旧金山中领馆走出来之后呢,被FBI逮捕,现在就被拘押在距离东区法庭不到两分钟的沙加缅度县监狱。”

7月27日,唐娟在被捕后首次上庭,法官判定唐娟不得保释,并将于8月10日下午两点再次出庭受审。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37岁的唐娟在上周四晚被捕,此前她曾一度躲进旧金山中领馆。根据沙加缅度县监狱的资料,唐娟在周五凌晨12时15分被收监,不得保释。

据悉,唐娟2019年11月申请访问学者J1签证,于2019年12月27日前后来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生物学研究。

记者林骁然:“根据FBI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显示,这次诉讼是唐娟和美国政府之间的诉讼,给出的证据就是唐娟当初申请签证的时候,做了欺诈的行为,也就是当被问到是否在中国的军队服役过,以及是否参加过任何的,共产党或极权政党的时候,他给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最直接的证据就是FBI提供的,她身穿中共军装的照片,显示她是中共空军现职的文职人员。”

涉嫌签证欺诈和滥用签证的唐娟,最高面临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加州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