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营造战争氛围 北京居民:一打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随着美中关系持续恶化,中共开始营造战争氛围。近日,中国许多城市贴出防空袭宣传海报,教民众如何躲避空袭。重庆则开始登记军人和家属名单。对此,有大陆民众说,当局是在吓唬老百姓,让人民做好打仗的准备,但政府打不了仗,一打就败。

美中关系持续恶化,双方除了互关领事馆外,在南海也不断进行军事较量。近日,中共宣布在雷州半岛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实弹演习后,美军频频出动军机,在中国沿海抵近侦察。P-8A反潜机更是逼近福建、浙江和上海,十分罕见。

在这种敏感时刻,中共在许多城市相继大动作的在公共场所张贴防范空袭宣传海报,教育居民防空知识,提醒民众“听到警报后如何做到快速进入人防工程”、“人民防空知识”等,令不少人感到恐慌,以为美国空军会袭击中国。

在北京,中断近50年的预防空袭海报,出现在北京海淀区。视频显示,官方将宣传挂板挂在铁栅栏门上,挂板内容提醒居民听到防空警报后要怎么做,空袭后如何“开展心理自我疏导救援”等。

而上海早在5天前(22日)就已经事先开始进行战争人口安置演练,北京市防空办公室在23日也曾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防空宣导活动。在重庆,有居委会开始登记在中国边防地区服役的军人家属名单。

(网络截图)

对此,北京居民吴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局在吓唬居民,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激起民愤之后,让大家做好打仗的准备,意思是美国要跟咱们开战了。其实,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为一打就败。

他说,打仗跟老百姓也没多大关系,但政府这么一宣传,老百姓都很紧张。

中国政治学者孙滨说,中国其它城市也有类似宣传,比如东南沿海有些地方开始贴一些退役的海军人员、空军人员,包括他们的家属,要到社区,到居委会备案,意思是这些人随时可能返回部队。

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说,中美新冷战已全面打响,他说两国有可能在南海“擦枪走火”,尤其在南海。南海如果擦枪走火,影响也会非常大。当前官方宣传防止空袭,防范核武器等,均属官方所谓底线思维的范畴,即估算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日在微博称,不能排除中美在南海、台海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还扬言中共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是压制美军的关键砝码。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委员会(NSEP)委员戈尔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访时说,中共是一只纸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开战,中共军队会迅速崩溃,这一点中共也心知肚明。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认为,中共不希望同美国发生激烈对抗,它将会尽全力避免同美国开战。中共不敢同美国开战的原因是:中共生死存亡所面对的最主要威胁并非来自美国,而是来自国内民众。任何战争所引起的经济和社会动荡都可能会导致中共倒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