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来袭?港官员账户遭外资银行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美国宣布制裁中港官员后,传出有外资银行为规避风险,开始审查香港官员的账户。中共港区人大代表陈智思透露,一家美国银行在国安法生效前关闭了他的账户,并退回存款。据透露,其他香港高官也面临同样问题。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 陈智思:“其实很简单,因为当年我在美国开了一个户口,大概在几年前,但今年年初,大概3月就收到通知,说要关闭户口,到4月钱都收回来了,虽然他们没有解释,但我估计(因为)我是PEP,PEP英文叫Politically exposed persons,翻译为高知名度政治人物。”

陈智思拒绝说出是哪家银行。

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还透露,一些香港高级官员也面临类似问题。他表示,美国通过“香港自治法案”后,国际银行在与香港官员打交道时更加“谨慎”。

不过,陈智思下午澄清,账户年初已关闭,和“港版国安法”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