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绑票案瞄准中国留学生 澳洲警方吁勿上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最近,在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绑架诈骗案”,澳州警方周一表示,仅在今年就有8起,其中一起的诈骗赎金高达140多万美元。

7月27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表示,今年出现8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假绑架”诈骗案。罪犯共骗取200多万美元赎金,其中一起赎金高达140多万美元。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犯罪指挥部主任 Darren Bennett:“我们把这些犯罪称为官方骗局,或者说其实是虚拟绑架,这些犯罪主要针对悉尼华人社区成员,主要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警方称

诈骗者利用“离岸呼叫中心”拨打电话,用普通话谎称自己是中国大使馆、税务局或警方等机构,称其在国内涉嫌或参与非法活动,需缴纳一笔费用,否则将被驱逐出境或逮捕。并说服没钱的受害者,拍下假装被绑架的视频,向家人要赎金。然后关机,停止所有与外界的联系。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犯罪指挥部主任 Darren Bennett:“国内的家人受到两方面压力,他们看到亲人的(被绑架)照片,但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

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并建议留学生提高警惕,且及时求助。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