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奥与澳外长及双方防长新闻发布会(同声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周二(28日)下午1:00,蓬佩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及双方国防部长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与防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周一(27日)抵达美国,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举行面对面为期两天的年度澳美部长级磋商。

此时正值美国遭受中共病毒疫情之灾,佩恩和雷诺兹仍亲自飞往美国,显示澳洲政府特别重视今年的年度磋商。

蓬佩奥周二(28日)在推特上传了他与佩恩会面的照片,并表示,“很高兴与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于昨日在华盛顿会面。 美澳同盟是确保印度太平洋和平与繁荣的重要保障。”

佩恩也在随后发推文称,“在全球大流行病与健康、经济和安全挑战的背景下,美澳双部长会议的重要性从未如此重要。我期待着为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利益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

佩恩说,今次会议对于讨论短、中、长期利益尤关紧要。雷诺兹则称,今次访美之行证明澳美长久盟友关系的重要性。

外界分析,双方会讨论到中共在印太地区的行为,包括散布虚假消息、南海军事化,以及实施港区国安法等;并将讨论两国扩展及加深双方在印太地区及全球牢不可破盟友关系的途径。

澳洲日前跟随美国,正式否认中国对南海的有争议领土的主张。美国希望澳洲加入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动。

据《澳大利亚财经评论》报导,美方正在敦促澳洲军队,增加在南海争议海域的行动次数,包括采取驶入争议岛屿12海里内的行动。

澳洲总理莫里森最新表示,澳洲在南海的决定会符合本国利益,并指澳洲国防军近来增强对南海的巡逻,是在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并不构成风险。他说,“我们与美国拥有最伟大的联盟和友谊……我们紧密合作以寻求确保我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此外,澳洲和美国将寻求提出一个联合阵线,以反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专制国家散布虚假信息。澳美双方还会讨论如何扩大“五眼联盟” 情报互享系统,把经济情报也纳入该系统,并且审视在病毒大流行之际转移供应链的问题。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人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