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物独立重大步骤 川普让柯达起死回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已经与柯达公司达成协议,在美国生产多种必需药物,减少美国对外国医药产品的依赖。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的政府向实现药物独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非常重大的一步,把美国的关键供应链和医疗制造业带回美国。”

川普政府根据美国《国防生产法》,向柯达公司提供了7.65亿美元贷款,加快在美国生产仿制药原料及活性药物成分,这些药物原料将被用来生产仿制药,包括可用于治疗中共病毒的抗疟药羟氯喹。

美国总统 川普:“一旦这家新的药厂完全运作起来,将与我们最近在全美和其它公司合作的药厂一起,生产出美国所需要的25%的仿制药活性成分。”

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川普第33次动用《国防生产法》,这项行动将显着提高美国的制药产量,降低对中国和印度等外国药物的依赖。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的行动是我们建立史上最大医疗用品库行动的最新一步,我们可以通过《国防生产法》和其它权利机构,来实现这一目标。”

柯达获得联邦贷款转向生产仿制药的消息传出后,周二股价大幅上涨,盘中一度暴涨超过300%。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